有一句電影台詞說:「冷戰,就像在兩個人中間挖溝,冷戰的時間越長,這溝就越大,到時候就誰也拉不住誰。」在戀愛中,我想冷戰是比熱戰更令人窒息的傷害。在冷戰中,會有不停的拒絕行為;拒絕接他的電話、拒絕回他的訊息、拒絕開門..............等等。拿拒絕當武器,對於女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有一顆固執而冷漠的心,需要忘掉曾經的柔情蜜意。

不說話、不哭泣、不理睬,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一般情況下,冷戰中的戀人,表面上若無其事、不理不睬,內心卻充滿糾結充滿痛苦。冷戰中的女人,常常盯著手機,盼著對方來電,可是一旦真的盼到了對方的來電,卻又狠狠掛斷,或者接起來之後,故作冷漠的拒絕。然而,如果真的沒有了對方的消息,冷戰中的女人就會陷入自怨自艾、就會時時刻刻忐忑不安。所以,一旦熱戀遭遇冷戰,應該迅速查出冷戰發生的原因,對症下藥、化解矛盾、結束冷戰。愛情冷戰永遠沒有誰勝誰負,它從一開始,就注定是一場兩敗俱傷的戰鬥。

冷戰的原因有很多,要慎重評估結束冷戰的方法。

如果,這場冷戰發生的原因不過是雞毛蒜皮無傷大雅的小事,那麼,請主動放下妳所謂的自尊,像對方尋求和解。在愛情裡,除了原則性的問題,並無對錯之分。愛情裡的那個人,總會打破妳所謂的原則,改變妳所謂的習慣,成為妳的一個例外,然後,隨著歲月流逝,在不知不覺中,他就變成了妳的原則、妳的習慣,這就是愛情。所以,根本沒必要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冷戰。有那個時間倒不如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對方。做好手中事,珍惜眼前人,才是愛情裡永恆的真裡。


如果這場冷戰真的是源於原則性的錯誤,那麼,戰鬥是一定要進行的,但是,不是持續冷戰,而是要明確究竟是誰的錯誤,錯誤可以更正,如果不可以更正,是否可以補救。亡羊補牢,由未晚也。如果妳還是愛他的,那麼就請打破僵局,主動找他,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當然,有些錯誤可能無法彌補,無法晚回,那麼如果妳還是愛他的,不管是妳的錯誤還是他的錯誤,都請寬容一點,給對方一生路,就是給自己一條生路,也是給愛情一條生路。


妳可能會說:為什麼不是那個混蛋先來低頭認錯,而要我先低頭!?

親愛的辣妹,相信我,贏了面子不一定代表贏了裡子,有時後妳先低頭,如果對方還識好歹的話,妳接下來的生活會愜意。

冷戰之所以傷人,就是因為冷戰的過程中,雙方不再有溝通、不再有交流、不再有親切、不再有關心。就好像王菲在《冷戰》這首歌中唱的一樣-「彼此表情冷冷地,說明冷戰繼續。」冷戰的冷,會讓熱戀一點點降溫,持續的時間久了,就有可能會冰凍彼此的心靈,凍結彼此的深情。所以,為了讓自己的心不被冰凍,為了讓自己的愛情不被凍結,為了讓自己的幸福前途光明,如果妳在熱戀中遭遇冷戰,如果妳還不打算放棄愛情,那麼,就請盡快加熱自己的心,摀住對方的情,結束冷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冷戰 男女 交往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