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欣賞一句話:“長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是本事。”

  
容顏的美與醜,緣於天生,遺傳於父母,除非整容,我們輕易無法改變。相貌的漂亮與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都具備有個人的審美觀點,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情人眼裡出西施,這些都無可厚非、理所當然。
  
我想,即使平凡如我們,沒有擁有國色天香的花容月貌,做不到傾城傾國、顛倒眾生,可是我們仍然可以活得很漂亮。
  
古有諸葛亮丑妻黃月瑛,“容貌甚醜,而有奇才;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韜略近於諸書無所不曉。相傳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就是從黃月英傳授的技巧上發展而成。

”東漢梁鴻的妻子孟光,是古代“賢婦”的代名詞,孟光身材肥胖、長相醜陋且皮膚黝黑,但她對自己的夫君十分敬重,婚後次日換上粗布衣衫,盡力操持家務,與梁鴻舉案齊眉,讓旁人羨慕不已。
  
由此可見一個女子美麗與否,其實與外表的漂亮沒有太多的關係,而在於她的人生觀、價值觀、生活的方式以及為人處事的能力。身為女子,長得不漂亮,真的沒關係;不妨讓自己活得更漂亮。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非要有一份轟轟烈烈的愛情,能夠擁有一個知你懂你憐你愛你的男人,只要一個,就足夠讓自己的愛情生活豐富完整;在平凡的生活之中領略到愛情之奇妙。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非要擁有揮霍不盡的財富,只要能夠衣食無憂就好;能夠有閒適的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能夠不為塵世間俗不可耐的人與事而煩憂,能夠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與人為善,克勤克儉。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要擁有儀態萬方的身姿、曼妙動人的聲線,但只要能夠為人處事大大方方,真誠純樸、善良和藹的個性也能夠為自己贏得掌聲與鮮花,贏來友誼與愛情。
  
活得漂亮的女子,珍愛自己,善待他人。這樣的女子,任何時候不會傷害自己,懂得如何更好地保護自己,她不會因為別人的過錯而遷怒於自己,與自己過不去;也不會因為別人的讚美而驕傲,她懂得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懂得分辨;她也懂得善待別人,知道別人也有自己的自尊與人格,任何時候,她不會輕易怠慢別人,更不會出言不遜傷害別人。
  
活得漂亮的女子,腹有詩書芳自華,喜歡閱讀,才情橫溢。這樣的女子,身上自有一種恬淡、安靜的氣質,走到哪裡,都會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這樣的女子,行事穩重,舉手投足之間韻味十足,口燦蓮花,言行舉止之間落落大方;這樣的女子風華絕代,即使沒有傲人容貌,身上也自有一種令人不可忽視的魅力。
  
活得漂亮的女子,堅強、獨立、自信。這樣的女子,堅韌如蒲草,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情況,都能夠淡然處之;生活猶如一面鏡子,這樣的女子永遠懂得對生活這面鏡子微笑,由此她也能夠收穫更多的快樂;自信的女子,懂得展示自己的優勢,審時度勢,張弛有度,對於自己遇見的事情可以拿捏得當,處理起來得心應手。
  
身為女子,哪怕我們相貌平庸,天資愚鈍,但只要我們活得精彩、活得真實、活得莊正,就是活得漂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男女 交往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