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4aed5djw1dzix2b2bcmj

他,出身貧寒,9歲時母親去世,15歲才開始讀書;24歲時,他與人合夥做生意,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並因此負了15年的債;25歲時,他的未婚妻安妮因病去世,這使他悲痛萬分,此後經常出現抑鬱情緒;32歲時,他與瑪麗·托德小姐結婚,婚後因妻子脾氣暴躁而經常有家不歸;35歲時,他開始競選公職,幾乎輸掉了每次的重大競選。

      這個人就是林肯。 52歲時,他當選為美國總統​​,結果南北戰爭很快爆發,內戰整整打了4年,令林肯飽受煎熬;56歲時,南北戰爭終於結束,可他卻在福特劇院看戲時被人刺殺……

      一切成功都從內心開始,外在世界的成就不過是內心世界成就的倒影。內心強大的人永遠覺得自己有無窮的力量,哪怕在外在世界屢屢受挫,也不會影響他內心的判斷。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環境所支配,也會被他人的評價所影響。我們覺得生活得很辛苦,精神也愈發的迷茫。我們在不斷追求物質利益的同時,忘記了精神上的供給。

人這一輩子,要受到多少次來自外界的質疑,又有多少次不為其所動。一個人如果必須通過外界的評價來證明自己,這只能說明內心不夠強大,只有不再需要依賴外界對自己的評判,自己就能證明自己的時候,內心才是真正強大無比了。

內心強大的人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滿快樂的。因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還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他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在這個王國里,他享受著別人無法享受也無法理解的幸福與快樂。

內心強大的人是有著自己堅定信念的人。他能夠追隨自己的內心,主動澄清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不會用外在的、世俗的標準去衡量它們,更不會給它們標記上“對”或者“錯”,讓自己的內心處於矛盾猶豫之中。在自己的道德標準範圍內,任何想法都完全可以心安理得。應該做的,只是讓它們變得明朗化,不要讓內心積聚太多的衝突。

  真正的強者在於內心的強大。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才能真正無所畏懼。也只有內心的強大,我們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寵辱不驚,不論外界有多少誘惑多少挫折,都心無旁騖,依然固守著內心那份堅定。

——卡耐基《做內心強大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