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c07b2fgw1e00l8y2ofej

當“中國年度好聲音”梁博站在與吳莫愁的終極PK的拉票台上的時候,他顯得異常的平靜和淡定,有一種超乎其年齡的成熟和穩重。拉票環節,他沒有過多的言語,一句我只想好好寫歌,好好唱歌,表現出一個90後對音樂夢想的執著。

        寫歌,唱歌。簡簡單單,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夢想,這個曾經被我們濫用的詞彙,似乎現在與自己的生活已經漸行漸遠了。曾經渴望當一名出色的舞者,站在紐約百老匯舞台,編舞、跳舞;曾經也執著地追尋著白岩鬆的步伐,採訪,報導,懲惡揚善;曾經夢想過當一個英姿颯爽的女兵,摸爬滾打,衝鋒陷陣。曾經曾經,我們是否還記得那些錯過的夢想,那些簡單卻遺憾的夢想?

        為什麼我們的夢想會像七彩的泡沫一般,夢幻卻易碎呢?

        前幾日,有人在人人上發起了一輪投票,號稱是人生不得不做的十項投票。其中一題為:“你認為人生最難做到是什麼?”答案有:快樂,堅持,放棄等等。而到目前為止,有近40%的人選擇了堅持。成就夢想的道路從不平坦,我們總會遇到各種阻礙。因此,能否堅持,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成為今天碌碌無為的我們,而梁博成為中國的梁博。

        16歲,觸電吉他,慢慢愛上音樂,痴迷音樂,梁博的音樂路程,似乎與少年天才無緣。每次看梁博演唱,都會感覺到他強大的氣場:他的自信,他的​​穩定,他的沉著,這些當今很多流行歌手的缺少的品質,都會在這個東北小伙身上淋漓地展現。而自信,正來自於對自己的肯定和勤奮的練習。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梁博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是我們不曾經歷也無法理解的。

梁博用人生的一個五年實現了自己追夢的過程:在8萬人的體育場放聲歌唱,這或許是很多人有過很多個5年都無法完成的夢想。那麼,我們的人生還有幾個五年呢?我們是否還會再有限的五年裡繼續平凡甚至平庸麼?我們是否還記得那些信誓旦旦的最初的夢想?

最近,常州市某退休老幹部們成立了一個夕陽紅芭蕾舞團,他們很多是年逾60的老大娘了,為了實現自己的芭蕾舞夢,她們從最基礎的芭蕾舞開始練起。學過芭蕾舞的人都知道,要用足見支撐全身的力量,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掌握不好中心,摔倒是常有的事,更何況,這些老大娘們還有一些高血壓,冠心病等等的大病。 “只是從小就有這樣的芭蕾夢,再苦,堅持下來就是了,都這個年齡了,還能失去什麼?”

在夢想的道路上,不管是初出茅廬的90後梁博,還是意氣風發的老年芭蕾舞團,他們始終堅持前行。所以實現夢想沒有時間,沒有年齡,​​沒有地域的限制;越簡單越好,越小越好,越現實越好。而堅持夢想的過程,卻是實現夢想最苦澀也是最甜蜜的回憶。

    最初的夢想---希望我們記得最初,記得夢想,記得堅持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