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4aed5djw1e01bzz8fvlj

圖片來自johopo (John)夢幻之地,拍攝於牙買加。

我不相信末日,因為這個世界從來不願改變的那麼突然而又徹底。如果人類終將凋敝,溫水里煮熟的青蛙是最接近可能的一種方式。我們的人生大抵也是如此。

末日是一種情緒,心底里生長,人群中蔓延,情緒中蔓延的是不滿而非恐懼。末日,不過是在內心深處,對壓抑的生活、失望的歲月、殘酷的人生,一場堂吉訶德式的搏鬥,一次阿Q式的清算。末日傳說裡,我們嘲笑了這個社會。如果末日是多數人的情緒,那麼需要改變的是這個世界,當然,還有我們自己。

我們應該告別,和過去告別,我們要有一種新的生活。

爾虞我詐、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沒有人能倖免於難,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沒有人不惶恐不安,這是一種末日,我想和它告別。我想要有一個講規則,有安全感的新世界。

察言觀色,委屈求全的生活裡,沒有人能從容不迫,沒有人能擺脫煎熬糾結,沒有人不想躲避逃脫。這也是一種末日。我想要有一個平等、自由、有尊嚴感的新生活。

奮鬥無門,努力無望的日子裡,沒有人能心平氣和,沒有人能堅守理想,沒有人能拒絕憂傷,這是一種末日,我想和它告別。我想要一個充滿希望,相信夢想的新旅程。

我還要和自己告別,告別我的懦弱,告別我的妥協,不再被恐懼綁架,不再被貪婪裹挾,沒有忐忑不安,沒有曲意逢迎。我需要勇氣,我懷著末日的情懷和這個世界談一談。因為只有在末日的假設裡,我才能喚醒那個深埋而又真實的自己。我希望這個世界會變,一切都能重來。

歲月無聲,不想鬱鬱老去,想撕破這無奈的沉寂,在這2012的歲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