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雯是我的朋友,她在講起她老公小吳的愛情時,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覺得最好的愛情不是他給了我多少錢花,而是他給了我一個目標。

小雯遇到小吳時,小雯像是一隻找不到目標的蒼蠅,職場的勾心鬥角搞的她心神不寧。而小吳一直欣賞小雯的文筆,於是提議小雯說:「不如妳來寫作,每完成一篇都是一個小小的成就。」於是小雯真的認真做了起來 。短短兩年時間,累積了非常高的人氣。被不斷肯定的小雯一掃當初的鬱悶,變得更加自信與美麗。

我覺得這個小妞真是嫁對人了!!小吳不但在沒目標時給了女人目標,而且還從旁協助她。

我的一生當中有幸可以遇見非常多女孩,我有見過打著如意算盤的女孩。他們結婚就是為了過舒服的日子,這就是他們的目標。所以,他們的擇偶條件離不開錢和善良。錢是物質的保障;善良是道德的保障。說穿了 就是保證自己可以過上舒服的日子又不被嫌棄。

他們也會設計各種各樣的人生劇本,比如說坐辦公室等待退休的人生,開個不賺不虧的小店的人生,做全職家管的人生。當然老姑們也不會反對這樣的人生劇本,畢竟能退到後方的女人,總是能受男人歡迎。

可是這樣的日子過久了,女人也不會十分滿意。如果看到曾經的姊妹淘突然實現了目標、登上了台階,又或者是丈夫在自己的協助下平步青雲,與自己拉開了距離。。。。。落差感越來越大時,女人該怪誰??

也許有些女人自己退到家庭裡過日子,把生存壓力和設會舞台全部交給男人,其實是犧牲自我去實現一個家庭目標。在把家庭目標當成個人目標說給老公聽時,他當初的贊成多半是為了省事或者方便自己行事。如果 他真的愛她,就會在結婚之初就一起設立一個目標,這比只給錢要實用的多。

錢可以讓女人活的充裕、安心,目標卻可

以讓女人充滿力量,有所追求。

更重要的事,男人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能夠與他同步並給他新鮮感的女人,對他而言是多大的挑逗。如果他不為自己創造這樣的女人,只有兩種可能:1.他是指望這女人自我塑造。 2.他想從別的女人那裏獲得激盪的感覺。

延伸閱讀//【女人最美好的年齡應該幹嘛呢?】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