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假使彼此不適合,可以做朋友,但別做『假情人』,這樣只會讓愛妳的人傷的更深....
當然,也不要害怕孤、為了想要有人陪獨,而選擇妳不愛的人來打發時間,如此只會使自己掐入另一個泥沼當中。
愛是需要一點點的衝動,再加上慢慢的品嚐。

好朋友小惠總是會跟我抱怨:「哎唷~怎麼感覺自己好像都沒人愛~」但據我了解,卻有不少男士對她表示好感。
小惠說:「奇怪~有時後想想,自己應該算還蠻有人緣的阿,但我欣賞的人卻總是擦身而過。身邊的朋友,失戀了卻很快就可以找到新的伴,但我自己距離上一段感情已很久了,卻還是遇不上理想的愛情。」
我問小惠:「那些追求者中,沒有妳看的上的嗎?」
「沒朋友也都不只一次勸我,有人喜歡,妳就接受啊!別挑了!沒魚,蝦也好,有更好的再換。」小惠說。
聽小惠轉述朋友的話,我總還是覺得不適合的,可以做朋友,但別做『假情人』,這樣會讓愛妳的人傷的更深。

有時後男女朋友在一起,外貌或許可以先佔個1、2分,但一定要頻率對了,互相有意思了,兩個人在一起才會產生愛情的火花。
其實我不知道,當妳或你遇上另一個人的時候,心裡是怎樣想的?
是想他很帥或她很美,在床上一定很火辣可口,還是想著這個人的一切,很值得細嚼慢嚥,有著很好的內涵,讓人不會厭倦。

如果是前者,那我想妳或你都不一定會長久,畢竟生理上的維繫會隨著年齡變淡,性愛會越來越減分。
等妳或你不帥不美的時候,另一半來會愛妳或你哪一點呢?

如果是後者,我想那是很心靈上的碰觸,重點不在於性愛,而是在兩個人之間心靈的互動。
至於性愛只是加分的效果,這樣的愛情伴侶大部分是可以長久到老死的。

我想喜不喜歡或愛不愛,都不是隨便不負責的回答。

有些人很渴望愛情,因此太急的說好愛好愛妳。

有些人則是只要性不要愛,所以也會說很愛很愛妳。

但當這些很愛很愛妳的背後,究竟有幾分的誠懇,或著彼此真得適合嗎?

我想也有不少人,聽到別人說愛她,就一頭栽進去,全心全力奉獻自我,等到熱度過後,開始產生摩擦、埋怨,甚至撕破臉說要分手。
這樣一時的激情,總很容易冷卻。

童話故事結束了,公主與王子真正的考驗,總是在闔上書之後才真正開始。

生死相許的愛情是需要生命和靈魂去累積很多的能量,電影裡的浪漫情節,是有可能會出現的,但那不是一時就可以。

其實愛情沒有任何的定義,幸福要用心去感覺。
我想愛情裡最浪漫的部份,是兩個人共有的平凡,就好像一首歌曲中所描述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其實愛情需要去慢慢的咀嚼品味,經不起咀嚼的愛情,是沒辦法累積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