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是漂亮與寬容。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沒有寬廣的胸懷友好度,是很輕易流於瑣屑與平庸的。

而實現了豪放與寬容,自然會孕育產生輕鬆與幽默,從而洋溢出性格豁達的魅力。
不在意,體現的是一種修養,一種高尚品行,一種人生的大伶俐。

凡事看開一點,飄逸一些,得到的無疑是飄逸輕快的生活。
我們常常為一些應當迅速忘掉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所干擾而失去理智,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匆匆的幾十個年頭,然而我們卻為糾纏無聊瑣事而白白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光。


有位老人的話耐人尋味:“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獄。既然活著​​,就要活好。”在生活中,有些時候我們由於太小心眼,太在意身邊的瑣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比如,在有一些人那裡,別人說的話,他們喜歡句句琢磨,對別人的過錯更是加倍抱怨;對自己的得失,喜歡耿耿於懷,對周圍的一切都易於敏感,而且總是曲解和誇張外來信息。


這種人其實在用一種狹隘、幼稚的人知方式,為自己營造著可怕的心靈監獄,這是十足的自尋煩惱。

他們不僅使自己活的很累,而且也使周圍的人活的很無奈,於是他們給自己編造了一個痛苦的人生。

有些事是否能引來麻煩和煩惱,完全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和處理它。所謂事在人為,結果就大相徑​​庭。

所以通過改變人對於事物的人知方式和反應方式來避免煩惱和疾病,就需要我們學會不在意,換一種思維方式來面對眼前的一切。


不在意,就是別總拿什麼都當回事,別去鑽牛角尖,別太要面子,小心眼;別把那些微不足道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別過於看重名於利的得失;

別為一點小事而著急上火,大喊大叫,以至因小失大,後悔莫急,別那麼多疑敏感,總是曲解別人的意思;

別誇大事實,製造假想敵;別把與你愛人說話的的異性都打如“第三者”之列而暗暗仇視之;

也別像林黛玉那樣見花落淚、聽曲傷心、多愁善感,總是顧影自憐。要知道,人生有時真的需要一點傻氣。


不要太在意生活中的得與失,上天是公平的,他會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給你打開另一扇窗!

有時候,“捨”比“得”更讓人快樂!任何事都有兩面性,在遇到事情時,要樂觀積極,看他好的一面,積極的人往往看到的是希望,所以,要對得起自己,就要讓自己開心,快樂!


人生里,任何輝煌固然是一份幸運,人生平淡又何嘗不是一種際遇呢?

不必在意那些求不來也避不開的升遷榮辱。讓我們隨遇而安、隨緣施展,並且深信,只要努力,在怎樣的機遇裡都能收穫一份美好的人生!


不在意,是一種豁達、大度與寬容。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沒有寬廣的胸懷和氣度,也是很容易流入瑣屑於平庸的。

而當你實現了豁達與寬容,自然會產生輕鬆與幽默,從而洋溢出一種性格的魅力。


不在意,最終體現的是一種修養,一種高貴的人格,一種人生的大智慧,那些凡事都與人計較的人,自以為很聰明,其實是以小聰明,干大蠢事。

而不在意,乃是不爭之爭、無為之為,大智若愚,其樂無窮!


不在意的人,是超越自我的人,也是活得瀟灑的人。因為沒有小事的羈絆和纏繞,也使身心獲得了解放,自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任你馳騁。


當然,不在意並不是逃避現實,不是麻木不仁,不是看破紅塵後的精神頹廢和消極遁世;不是對什麼都冷若冰霜、無動於衷

而是在奔向人生大目標途中所採取的一種灑脫、放達、飄逸的生活策略。倘能如此,你自然會擁有一個幸福美妙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