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組成有非常多的現實與非現實因素,其中,經濟能力,是建立婚姻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之一,就算是收入穩定的男人,有時也很難下決心步入婚姻。

之所以造成這個現象的主要原因,是與伴侶之間的金錢觀念的落差。常常都會有男性朋友來跟我閒聊說:「我覺得她是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但若是想到一起生活,就會讓我感到不安。」其中一位開診所的醫師說:「馬的,她身上穿的全都是名牌貨,每次外出用餐也要去美食雜誌所介紹的高級餐廳,真的讓我很難把她當作未來的結婚對象看待」。他也說:「我覺得這種女生所愛的只是我的收入跟地位而已」。另外還有許多「我希望一生的伴侶能有穩健的金錢觀」這類型的意見。

或許妳會覺得「那乾脆就不要交往嘛!」,結果男人的答案是「如果不是結婚的女友,那還算可以接受」。擁有這種想法的男性能不能建立美滿的婚姻生活,這個疑問我們先擺在一邊,問題是這些想法是男人心底的真心話沒錯。

我在感情詐騙時期的經驗告訴我,月是收入越高的男性,就越會有這種割捨玩玩的女友只跟能成為終生伴侶的女性交往的想法。月是有錢,心中「你該不會是看上我的錢吧」的警戒心就越強。

另外,在這個景氣不好的時代,許多對收入感到不安的男性更是對結婚感到膽怯。如果妳的他覺得「若是有能力扶養家庭,那我就要結婚」的話,就代表機會到來。沒錯,再怎麼說妳都是他第一名的支持者。比方如果總是外食的話,可以偶爾用低預算煮一頓給他看,或是為他準備便當,展現自己勤儉持家的一面與穩重的金錢觀。像這樣將危機化為轉機,才算是知性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