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壺茶,丈夫是茶,妻是水。


女人是水,不同的水質能泡出不同口感的茶;男人是茶葉,不同的品質都讓水擁有不同的味道。


當甘甜的泉水遇到劣質的茶葉,她就用她的純淨沖淡他的苦澀;當優質的香茶遇到了口感生硬含有雜質的水,他用他的淡雅和回味掩蓋她的青澀。


甘甜的泉水和優質的香茶相遇,茶水的味道就會登峰造極;劣質的茶葉和劣質的水組合,除了解渴之外就沒有了什麼建樹。


女人是水,恰到好處的溫度可以把茶葉的味道推向極致;男人是茶葉,繁多的品種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水溫。


人生如同品茶。頭一壺茶,沸騰的水和醇厚的茶葉第一次邂逅,彼此的陌生和新鮮感相互吸引著對方,碰撞後的結果是濃郁的味道讓茶水終生難忘;


第二壺茶是溫度適中的水與經歷過洗禮的茶葉再次相逢,降溫的激情和共同走過的路卻讓它們唇齒相依,儘管茶水的味道變淡,卻搭配的恰到好處,讓茶葉和水攜手並肩一路前行;


三次相遇,顏色黯淡的茶葉和近乎恢復本色的水依然是茶水,儘管快沒有了茶的味道,但它們依然彼此擁著對方,守望著過去的日子……


茶壺中茶葉和水的組合就像家庭中夫妻的組合,從相遇到相知到相愛,時間從鬢角間悄然滑過,帶走了他們的青春,帶走了他們的生命,也帶走了他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但在歲月的長河裡,卻依然有那麼一朵小浪花翻滾的痕跡不曾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