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意義畢竟在於分享人生中的事物。一個覺得自己遇到了終身伴侶的男人,不會斤斤計較他花了多少錢,只要他不覺得女人佔了他的便宜就好。如果他喜歡你,他唯一關心的就是能不能得到妳的愛。如同某個男人所說的:「當你愛上一個女人的時候,能夠出手大方,帶女人出門去,那種感覺很好。」

折價卷、退費、兩人合吃一盤菜或帳單付的心不甘情不願-這些現象都該密切注意,這表示他沒有認真看待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某個男人說的:「男人不可能一方面瘋狂愛著妳,一方面又極為吝嗇。」萬一他原本就是個小氣鬼呢?反正妳也不會想跟他在一起。

而婚前的同居呢?這個學問就大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潔遇見小張,立刻天雷勾動地火。三個月後他做出愛的告白,買了戒指給她,之後他們決定住在一起。她辭掉工作,賣了公寓,搬進他的住處,那裏離她原本住的地方車程40分鐘。很快的,她注意到情況有了改變。之前對她尊重有加的小張現在對她擺起一副架子。九個月後,她搬出去了。

Q: 請問他們的關係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想一下....想一下.....想一下.........


A:每件事都不對勁!

首先是時間點的問題。絕對不要在認識男人幾個月後就搬進他家,或是重新裝潢他的地盤。這樣太快了!還有,當妳搬進去的時候,他那「單身漢的房間」不太可能適合兩個人住在一起。正因如此,妳極有可能永遠也不會真心覺得那也是妳的家。如果妳想把他的地方變得適合妳們兩個人住,他會開始覺得他讓步太多;而妳必須和許多舒適的家用品說再見。總之這不是個理想狀況。


記得,當妳搬進某人家中,放棄的不只是私人空間和個人物品;更重要的是,妳往往失去了獨立自主的感覺。


如果妳在兩隻貓還小的時候把牠們一起帶回家,牠們會處得很好。但如果妳把一隻成年的貓放在另一隻貓的領土上,原本那隻貓從此會控制另一隻貓。這就是為什麼女人搬進男人住處後會不適應的原因。

因此,妳要不就讓他搬進妳家(如果地方夠大的話),或者更好的做法是,找個你們倆都沒住過的新地方,這是最好的狀況,因為你們可以協調每件事-自己的衣櫥,自己的洗手間,或是妳喜歡的任何東西。

此外我大力推薦妳買張特大的雙人床。不是為了妳,而是為了他。這是妳體貼的和關愛的舉動。這樣才不會因為他獨佔了整張小床,把妳擠到床緣的小角落,而差點摔下去。相信我:一定要買張特大雙人床。

假設這個男人有間大房子,還有張加大雙人床,然後妳搬了進去。或許,他是個小開,他該死的有錢,結果妳就把工作給辭了。將來某一天,妳還是得冒著跟他起衝突、被他這麼批評的風險:「妳想想,要是沒有我,妳要住哪裡?看看這個家,每件東西都是我給妳的。」這正是妳該避免的情形。所以妳應該和他搬進一個妳們兩一起挑選的新居。然後,繼續過獨立的生活,繼續工作,繼續交朋友。還有,一定要留著妳的銀行存摺和自己的信用卡,這樣妳才站得住腳,讓他以妳希望的公平、正當的方式對待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