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已經流行很多年了,而它之所以流行,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夠折磨』『夠糾結』『一波三折』這句成語根本就是為了韓劇而發明的。劇中的男女主角,總是分分合合,一下子是懷疑男方有小三,女主角痛哭說:「我們分手吧。」;一下子是家長出來阻饒,女方只好無奈的說:「下輩子再做夫妻吧。」;再不然就是突然又冒出一個哥哥弟弟,女方開始猶豫,開始提出分手,真是電視劇的一大經典特色。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愛情卻是易碎的玻璃,不一定經得起如此翻天覆地的折磨。戀愛中的男女千萬不要把『分手』當成調劑愛情的『口頭禪』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所以在處理愛情矛盾時,男女的態度會截然不同。女人喜歡抱怨、苦惱、哭泣、賭氣;男人喜歡思考、等待、逃避、放棄。所以說,很多戀愛中的女人的確像韓劇女主角一樣,喜歡賭氣說分手。對於女人來說,分手並不真得是意味著分離,分手是女人的愛情遊戲。女人通過提出分手,表達自己的不滿、哀怨、氣腦甚至期盼。把分手當成『口頭禪』的女人,不過是用『分手』來威脅另一半,期盼另一半能夠給予她所嚮往的溫暖、關懷和幸福。

而男人和女人不一樣的地方是,男人總是喜歡把女人提出的『分手』當真,他們理性的大腦搞不懂,感性的女人為何要三番兩次的提出分手,雖然他們每次都再努力的挽回、努力的爭取。然而,這一遍又一遍的『分手預演』,卻在他們的心裡都留下了重重陰影,讓他們不得不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和這個女人究竟適不適合?這場愛情是否正確呢??

於是,在很多次的分手預演之後,男人就在心裡預言:「我們終究是要分手的。」於是,在女人又一次以分手威脅時,男人無奈的說:「好吧,那就分吧。」到了這個時候,哭的就不是男人而是女人了。因為女人根本沒想到,她一直以來依賴的愛情,會真的一拍即散。

曾經,有個小男孩總是很愛亂發脾氣,往往出口傷人,很不討人喜歡。有一天,他的父親給了他一袋釘子,對他說:每次聲器時就往柵欄上釘一根釘子。一開始釘了非常多,慢慢的越來越少,有一天袋裡的釘子全都沒了,於是父親跟他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發脾氣,就把釘子拔掉一根。

終於有一天,柵欄上的釘子都被小男還拔光了。父親笑著兒子說:「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妳看看柵欄上的釘孔吧,這些孔永遠不可能恢復原來的樣子。就像你和別人吵架,說了一些難聽、傷人的話,就會在他的心中留下傷口,像這些孔一樣。無論你再怎麼樣道歉,這些孔還是在那。

愛情裡不也是如此嗎??女人每次說分手,愛情柵欄上就多一顆釘子,就算以後女人用溫柔的力量拔除了釘子,愛情的柵欄上也已經千瘡百孔。

語言一再重複,就會在對方心裡產生一種暗示,就好像一些深植人心的電視廣告一樣,譬如說:控八控控中醫廣告、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劉子千的念你、拜拜用旺旺...........等等。

而多次得提出分手,必然會挫傷男人的自尊和自信心,必將促使對方在愛情中退縮,甚至迴避。

所以,戀愛中的女人千萬不要把『分手』當成『口頭禪』,要知道,建起愛情的柵欄,絕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摧毀它,卻可能只是妳一次次的說分手,每次說分手都是一顆傷人的釘子,再牢固的愛情柵欄,也難敵無數釘孔的侵襲。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