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坐在咖啡館喝的時候咖B的時候,由於我坐在面窗的位置,所以剛好可以看的到路邊的情景。我看到了從右邊走來了一個不折不扣的高富帥,他一邊打電話一邊朝路邊揮手,笑容和姿勢英俊到沒有死角(強調一下,我不是GAY!)。我往左邊看去,一輛Audi TT 緩緩開過來,在高富帥面前停下,車窗被搖了下來,又一張美到沒有死角的年輕女人的臉呈現在我眼前。男生從車前方繞過去坐到了副駕駛位上,這個過程,女生一直幸福的看著,面帶自然而溫暖的微笑,偶爾的小動作裡流露出良好的家教與修養。我在一旁看了許久。是呀,多相配的一對阿,男的看起來事業有成、風度翩翩,女的年輕漂亮、知性優雅。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幸福不是催出來的,更不會無緣無故

地從天而降。在沒有相遇之前,盡可能讓自己具備更多

的美好素質,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優秀的女人。這樣,你

才會跟另一個美好產生呼應。否則,即使遇見了,可能

也只會擦肩而過。

他遇上她,是那麼的合情合理。雖然我只不過看到了表象,但撇開其它的價值取向、性格愛好、身家背景、學歷素質等等不說,那麼短的時間裡,那對男女給我的感覺是融洽和諧而溫暖舒適的,那種氛圍無法將就和勉強,就像人們雖然喜歡灰姑娘,但是王子的身邊還是坐著公主會比較合適。

童話之所以美好,就在於它讓現實生活裡的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天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少灰姑娘,而她們能遇到王子的機率就跟法海會懂愛的機率差不多。那麼,灰姑娘就只能望穿秋水不見伊人來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又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個童話故事-《醜小鴨》,當時的作者極盡打擊之能事把人家寫得要多醜有多醜,當然了,從寫作技巧上來說是為了與後文的白天鵝做對比,而實際上也告訴我們,這都不要緊,一切未成定局,哪怕我再醜,還有可能物極必反呢,這一個假設在醜小鴨身上,還真的靈驗了,因為它實現了從最醜到最美的蛻變。

而對於生活當中那些先天條件不是很好(外形或者家境)但又懷抱著夢想、積極上進的女孩子們來說,物極必反又有著另一層意義,就因為上天賜予的都不夠好,或者說很差,所以才要打心眼裡去改變和扭轉這種不利的局勢,這跟所謂的逆境造人才和置之死地而後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們常常看到這樣一種女子,她沒有過人的容貌,卻流露出非凡的才情和韻味,她或自信或謙遜、或堅忍或溫柔、或輝煌或淡泊,讓人憐之惜之、愛之敬之。

不記得在哪看過一句這樣的話:總不能等到那個妳曾憧憬過無數遍的“完美男人”出現在妳面前時,妳還是個一無是處的黃毛丫頭吧。也了解過不少女生的擇偶要求:帥氣多金、溫柔體貼、風趣浪漫、忠貞不二、學富五車、溫文爾雅、品味高尚……我想問一句妳足夠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嗎?答案如果是否定的,那麼請停止畫地為牢、無病呻吟,不要讓人覺得妳們沒有公主的命,卻一身公主的病。

現在的妳跟理想中的愛人還沒有什麼交集,或者說妳們所在的生活圈子大相徑庭,甚至連接觸那樣一個人的機會都沒有,就指望著他跋山涉水、過關斬將來尋妳,這不是個天大的笑話又是什麼?只有當妳具備與他不相上下的資本和條件,融入相應的環境和社交層次中去,才有可能贏得與他擦肩而過的機會,然而也只是擦肩而過,妳若不是美得傾國傾城,萍水相逢,亦不能輕易入了他的眼。所以,繼續加油,去展現自己,讓他看到妳的才能、妳的智慧、妳的與眾不同。就好比妳已經贏得了一個舞台,那盡情的舞蹈和歌唱吧,觀眾席裡總有一處掌聲會為妳響起。

我們不得不承認,真正好的愛情就像一個強有力的磁場,兩顆心就算隔著艱難險阻也能相互吸引,那就是感應。不要羨慕別人的男友、先生有多優秀、多完美,妳之所以沒有遇到類似的人,是在於磁場不夠。突然想起了鸞鳳和鳴這個詞,它們之所以能夠聲聲相應、和鳴鏘鏘,那是因為鸞和鳳同類,可惜的是這個世界上找不到鳳凰,不然妳擺隻雞在它面前,妳就知道什麼叫做“不和諧”了。

親愛的,我們都渴望有這樣一個隨人願的伴侶可以相濡以沫、舉案齊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的他也並不是不存在,只是他與妳之間,還隔著時間和距離,請相信,在妳費盡力氣向他靠近的過程中所散發出來的引力和能量,足以讓他發現妳的存在。問題就在於:妳是否已經好到能夠呼應好的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愛情 男女 交往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