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人面前,一個男人最重要的,當然是他的風度。而男人的風度,對於一個心智成熟的女人而言,不可能再是他的高大挺拔玉樹臨風,也不可能是他的風趣幽默儒雅談吐,而是他對於女人的態度。不欺騙,不吝嗇,大大方方地說老實話辦老實事,說到做到,不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尤其是不能小氣。

我相信許多女人都忍受不了一個對她過於小氣的男人。因為女人會覺得,男人對她的愛與對她的小氣程度是成反比的,男人如果越愛她就應該對她越大方,反之,則一定是不愛或者愛的不夠多不夠深。

 

說個故事吧:

一個男人第一次約一個心儀了很久的女子出來,在路過一家很明亮的看起來還不錯的西餐廳時,男的對女的說:「等一下,我們就去這家餐廳吃飯好嗎?」女的很高興地回答說:「好。」

可是等他們逛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而且還到了吃飯的點的時候,男的卻像是忘記了他剛才說的話一樣,領著女的隨意就走進了一家路邊攤一樣很是普通和嘈雜的速食店。


女子沒有說什麼,但心裡已經有了一個疙瘩。果不其然,最後上來的菜不是鹹了就是辣了,最要命的還有那條魚,已經不新鮮了。女子還是什麼也沒說,當然,她已經在心裡斷然做了決定:這樣的男人要不得

是的,無論如何,這樣一個言而無信、小氣吝嗇、又不肯大大方方地承認選擇失誤的男人,怎麼樣都不可能贏得一個正常女人的好感。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的好女人並不是要求她嫁的那個人現在就有車有房,因為她相信,只要努力這些東西遲早都會有的,所以,她只要求她嫁的那個男人要對她好,好到她甘心情願地和他一起努力去創造屬於他們的幸福生活。

而這個對她好的釋義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小氣吝嗇,無論是在感情上,還是在物質上。很難想像一個對女人吝嗇的男人能愛她愛到哪裡去,可能他愛的最多的只是他自己罷了。

所以,才會有許多女人寧願選擇那個錢包裡只有一千塊錢就能為她花一千塊錢而不會選擇那個錢包裡有一萬塊錢卻只肯為她花一千塊錢的男人。


男人的風度還體現於對女人的憐惜與包容,女人是天生的感性動物,有時候會因為對愛的不自信而說些言不由衷的話,有時候還會莫明其妙地傷心流淚不想說話不想理人。

戀愛中的女人,如果愛太深就會患得患失就會想太多,想著想著就想進了死胡同,比如:他今天一天都沒有一個電話,他一定是不想理我了,連個訊息也沒有,一定是不愛我了......女人就是這樣敏感脆弱容易受傷。

所以,有風度的男人一定要懂得憐惜 妳愛的女人,有空的時候多陪陪她,不給她胡思亂想的機會。俗話說人無完人,何況是女人,難免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比如丟三落四,比如愛慕虛榮等等......但只要她不把自己弄丟了,也沒有胡亂花錢,有時候也只不過是過過嘴癮罷了,那麼作為男人,就得理解和包容,因為這些都是女人的天性。

作為男人就得大度,就得讓著女人,不用管她有沒有理,只要她不是那麼過分的胡攪蠻纏蠻不講理,而只是偶爾地發發小脾氣,作為男人就得忍,就得讓,這種忍讓就體現了一個男人的風度,也體現了一個男人對於女人的愛,一個男人有多忍讓一個女人,那麼他就有多愛那個女人。

只可惜,有許多男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是不懂得忍讓的,通常是在傷害了一個女人之後,才學會瞭如何去尊重和忍讓另一個女人。

而對於女人而言,在男人面前,再沒有比自尊更重要的東西了。前幾天,看到國外有這樣一則新聞:一個女孩跪在一條馬路中央,致使整條馬路的交通陷於癱瘓。原因是女孩的男友要分手,除非女孩當眾下跪一小時,才肯原諒她。

看了這則新聞,作為女人,我覺得很丟臉。這位女孩, 妳丟了我們全體女性的臉, 妳難道就不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叫做“自尊”的東西嗎?

妳難道都長大成人了都談愛了也沒有學會“自尊”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事實上,那樣的男人是令人鄙視的,而這樣的傻女人更令人悲哀。

任何一個心智健全的人都會懂得,愛不是施捨給別人的東西,更不是乞求得來的東西。一個有自尊的女人,不會去乞求一個男人的愛,哪怕她愛他勝於自己的生命,但只要他決定離開,她就不會去挽留,甚至不會去問為什麼,因為她知道,那一定是不愛了,一個真正有愛有責任感的男人怎麼會捨得丟下他心愛的人呢?

不管情形有多難。所以,作為女人,不要去挽留一個已經不愛 妳的人,不要作賤自己,失去一個不愛 妳的人不是 妳的損失,而失去一個愛他的女人卻是他的損失。

尊嚴與自信對於一個女人而言,是何等重要, 妳不會不知道,灑脫一點,當分手來臨, 妳最應該做的事情是微笑著跟他說:再見,再也不見!

哪怕背後 妳淚水滔天,也不要讓他看到 妳流一滴眼淚,接下來, 妳再該做的事情就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努力讓自己變得足夠的好足夠的優秀,只要妳足夠的好足夠的優秀,不會沒人愛,而是會有更優秀的人來愛妳。

到那時, 妳會感謝他的離開,更感謝 妳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一份自尊,讓妳重又獲得了嶄新而美好的人生。


總而言之,男人的風度與女人的自尊,實際上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有風度的男人會給予他愛的女人足夠的自信與自尊,他會尊重女人,哪怕是一個他已經不愛了的女人,他也不會那麼隨意去踐踏她的自尊。

而女人,更要隨時都記得,自尊比什麼都重要, 妳可以失去金錢,失去愛情,失去友情,但就是不可以失去自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女 愛情 感情 交往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