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門,要衣服漂亮、別致、大方。衣服光鮮亮麗,出門才自信十足;男人在外,要面子、陽剛、威嚴,面子撐得注,出門才趾高氣昂。

朋友聚餐,一位新婚不久不過數越的男人,臉紅脖子出的大聲叫『再喝!』。旁人戲謔他,小心喝醉了,回家不讓你上床,還得跪主機板。男人頭一昂,不可一世的叫囂:「放屁!結婚前我就跟他說了,男人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面子不能不要。想做我老婆,就給給我撐面子。」

情場理初學乍練的女孩,大都不太關心男人的面子。他們想不明白,男人的狗屁面子,為什麼那麼重要?事實上,男人的面子,就是他的自尊,就是他的自信,就是他最在意的東西。所謂『死要面子活受罪』,男人要面子要到這種程度了,作為女人,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維護男人的面子??都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小弟弟,當下,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維護男人的面子。

那麼,戀愛裡的女人,如何去維護男人的面子呢??

男人們對於面子的基本要求是:「在外面,一定要給我面子。」

男人要面子,就像女人要化妝一樣重要。特別是在『外面』,這個『外面』。就是在上司、同事、朋友、親戚,甚至陌生人面前。男人的面子,就像女人的衣服,是給別人看的,就像女人不能穿著睡衣出門一漾,男人也不能不要面子『素顏』出門。

所以,戀愛中的女人,一定要注意『裡外有別』。即使是非常熟悉的朋友,職位不同的同事,熟識多年的親戚,哪怕是走在滿是陌生人的街頭,也一定要給足他面子。因為,在很多男人的潛意識裡,最怕的就是被別人說自己怕老婆、沒出息、沒本事。

在行動上,給足男人面子,就意謂著作為戀人的妳,要在人前人後極力維護對方的形像。千萬別在親朋好友面前抱怨他收入不高、學歷不高、能力不高,不管他在不在面前,都不要過多的抱怨。妳的這些對外人的抱怨,一旦被他知道,就會嚴重打擊他的信心,摧毀他對妳的信任。

而另外,男人們對於面子的附加要求是-『在外面,一定要給我撐面子。』

男人要面子,也要女人幫忙撐面子。所謂夫唱婦隨,再玉樹臨風的男人,也需要妳給他臉上貼金。男人愛美女,就是因為征服美女,本身就是自身能力的一種體現。為什麼很多老闆級的人物都喜歡帶著年輕貌美大學畢業的『女秘書』出行,就其本因大多還是為了自己的面子,還是為了給自己臉上貼金。所以,要想讓男人一直寵愛妳,就要用自己的學識、休養、氣質、談吐和風韻,給男人撐面子。

男人比女人更虛榮。男人要面子,要的是他人的認同、他人的尊重,甚至他人的敬仰。在外,給足男人面子,幫男人撐足面子,回家,只有裡個人的時候,妳就可以盡情揮灑自己,要求他來寵愛。只要妳在外小鳥依人、言聽計從,哪怕妳回家河東獅吼、作威作福,他都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