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不完美的,甚至有些時候很討厭,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有些時候我們會不喜歡現在或討厭過去的自己。儘管我也不太願意去承認,但是等你丟了某個任務,而你恰好你的對手完成了,你會覺得非常的沮喪,甚至自卑,當你聽到一個自信滿滿的朋友侃侃而談的時候,你一面微笑的點頭,一面心裡想什麼時候我能像他那樣。
  
就在有些時候你氣勢滿滿的說一句:你看,我有多好!之後你也不能目光堅定的看著對方的眼睛,告訴他,你確實很好,因為你打心眼裡就不肯定自己。

是呀!我們從來就不是完美的小孩,小時候會犯錯,長大了之後還是會繼續犯錯,我們都有一堆人性的弱點,我們喜歡被讚美,不喜歡被批評,我們自信但是也自負,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甚至發誓,卻也有些時候又受不了誘惑而放棄,比如減肥這樁小事,他人犯錯不可原諒,自己犯錯總是拼命的給自己找一堆理由,明明脾氣大,卻還是喜歡理直氣壯的說:我就是脾氣大,一副你愛怎樣就怎樣的模樣。犯錯了,卻死要面子不道歉,這些缺點在你的生活中或許讓你苦悶,或許讓你失落,或許讓你痛苦,它隨時會變成一個魔鬼阻礙你的生命,你想忽略它,它卻一直伴隨你成長。如果你有幸擺脫了它,讓它以後再也不會在出現到你的生命當中,你定會覺得自己似乎覺得更有勇氣做人。
  
希望自己在他人的眼中是美好的,等你一本正經,踏踏實實走在路上生活的時候,你會嫌自己不夠熱血,失去了向生活宣戰的勇氣,其他的孩子一個比一個有出息的時候,比你能幹的時候,你會愧對父母自己沒能長成他們心目中希望的樣子,於是我們扛著這些愧疚、不安、失落、寸步前行。
  
我們每個人向來都是不完美的人,如果非要追求那份完美,可能是自己把自己趕到那個死胡同當中,如果不那麼較真,或許可以放自己一條生路,那麼我們試著做些改變,試著丟棄這些小情緒,試著學會愛自己多一點...........................
  
再見曾經不愛自己的自己;再見曾經那個沒有安全感的自己;再見了曾經那個躲在黑暗角落寫著小心情的自己;再見那個在成人的世界當中橫衝直撞、遍體鱗傷的自己;再見了那個傻氣、不懂得圓滑的自己。 。
  
等我們開始試著原諒自己的那麼不完美,試著學會愛自己,享受自己性格帶來的快樂與傷痛,成功與失敗,那就是在享受屬於你自己的生活。原諒自己的不完美,不辜負那個獲得幾億份之一的機會來這個世界看一回的自己。
  
是呀,有些時候我們都太喜歡跟自己較真。不太喜歡原諒自己,總是羨慕多年裡一起長大的同學比自己有理想有目標有計劃,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過的比自己豐富充實有理想,總是在不經意間懊惱自己為什麼總是很難堅持一件事情。總是氣自己為什麼不像別人那樣有那麼多的興趣愛好,不把自己過得那麼的多姿多彩,總是覺得自己喜歡平靜無波的生活,是不是辜負了這麼多年來的青春年少。可以橫衝直撞的年紀,我想已經離我很遠了吧!
  
有時候只知道看著別人羨慕著別人,忘了別人也羨慕我能時時刻刻陪伴在父母身邊,忘了朋友也羨慕我可以靜下心來聽歌看書不用忙忙碌碌,忘了一個人在外的日子更多的是喧鬧孤寂,平靜下來更顯的孤獨。 。
  
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人生,有時候一邊羨慕別人一般安微著自己,說不准別人其實也在羨慕著我,可是偶爾也會自卑沮喪,偶爾又會重新振作,這樣反反覆覆或許才是人不停的認識自己又自我反省的過程。曾經也是自說自話的說著我就是這樣有著陰暗小心思,會生氣會嫉妒會無法原諒的那些人,我就是會在自己的日記本里寫下不喜歡誰誰誰,會因為過去的失去失敗而難過,但是看開了也會覺得這什麼都不是,坦然的面對自己就是這樣陰暗心理的小人,沒有那麼多的高尚情操,也不是小說裡的聖魔女主,這樣不完美的人生才是現實生活當中的真實人生。
  
那麼就一邊原諒自己的不完美,一邊努力向那些不改變本性卻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自己而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男女 人生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