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愛情裡,有人很幸運,可以一次成功,獲得愛情到婚姻的幸福「通行證」;然而也有人需要不停闖關、不停『PK』,一次次牽手,一次次分手,才能達愛情的彼岸。雖然,當年『環珠格格』的主題曲『當』紅遍了大街小巷,許多人都在唱

「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 當河水不再流
當時間停住 日夜不分
當天地萬物 化為虛有
我還是不能和你分手 不能和你分手
你的溫柔 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每個熱戀的情侶,都在盟誓

「當太陽不再上昇的時候 當地球不再轉動
當春夏秋冬 不再變換
當花草樹木 全部凋殘
我還是不能和你分散 不能和你分散
你的笑容 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戀」

然而,山峰真的能夠沒有菱角嗎?不能。河水針的能夠不在流嗎??也不能。時間不會停住日夜不分,天地萬物也不會化為虛有。所以,沒有誰不能和誰分手。而太陽永遠都會上升,地球始終都在轉動,春夏秋冬也一直在變,日升月沉草木枯榮,所以,分手了我們照樣可以過的很好。

當愛到盡頭覆水難收得時候,最重要的不是內心的無奈,不是曾經得回憶,也不是落寞的畫面,而是如何與他說分手。

『分手』兩個字,說起來容易,提出來難。如何能夠讓曾經深愛妳的人理解妳的決定、如何能夠放下那個曾經疼愛妳愛妳的人、如何能夠不傷害那顆深愛妳的心靈、如何能夠不讓他成為那個流著淚走在大街上的孤獨的人?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有誰能夠真的做到分手不哭?所以,『分手』兩個字,一定要提的有情有義。

 

1.提出分手的最佳方式,就是讓他說出分手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因為要跟隨父母移民到國外,所以不得不向男友提出分手。她怕男友傷心難過,遲遲不敢提出分手,最後她決定,先告訴男友自己出國留學,等分開的時間長了,情感淡了,再提出分手。再她剛出國的頭半年理,男友一直在籌畫出國留學,想到國外找她,她以種種藉口勸退了男友留在國內。

半年後,男友不再熱情,只是一再逼問她,「你究竟什麼熟後回來?」終於,她離開一年後,男友發出了最後通牒-「如果妳再不回來,我們還是分手吧。」這時,她才終於長吁一口氣,分手的時候終於到了。

 

2.提出分手的現實方式,就是讓他知難而退

很多男孩都說,現在的女孩,越來越現實,動不動就要房要車,都把愛情建立在物質基礎上。其實,有時候,女還之所以提出分手,並不是因為你沒房沒車,而是因為你不是她心中的Mr.Rught,為了不傷及男人的面子和尊嚴,才擺出這樣那樣的現實理由,好讓男人知難而退。

 

3.提出分手的無奈方式,就是自己從地球蒸發

咻~~~~~~~~~~~~~~~~

 

其實,不管是怎樣提出分手,分手都是一件讓人悲傷的事情。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在離開的時候,少一些傷害,多一些溫暖。所以,小心翼翼的提分手吧,畢竟-我們曾經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