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緒地雷一號:男人的另一個女人(下)

 

男人激起女人醋意的另一個花樣是對對方說:「妳知道我為什麼懷念我的女友嗎?原因之一是她燒得一手好菜。」請容許我翻譯這段話:他餓了。

他想讓妳進廚房,搖身一變成為料理鐵人。她希望妳做出一整桌國宴,和他那想像中的、根本不存在的前任女友一較高下。他可能會說:「她把房間打掃得很乾淨。」只要他想叫妳去做一件事,那件事就會變成他傳說中的前女友最在行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有些男人當著太太的面力誇媽媽的廚藝-為了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我的一個朋友是單親媽媽,他十二歲大的兒子常去看他爸爸。有天他回家拼命稱讚他繼母的廚藝:「阿姨的烤雞腿真是世界無敵好吃!」妳瞧,男人(這就是某個天真小女孩還在實習階段的未來丈夫)多早就學會這招。

我想起另一位朋友的有趣故事。她根本沒有下過廚,卻讓她男友相信她燒得一手好菜。她是怎麼做到的?有一天她去跳蚤市場挑了一整箱的廚房用具,只花了大概5百塊,就買到一整套鍋組。

她這輩子從來沒有進過廚房,但男友每次去她家都看到鍋組放在爐子上或水槽裡,他因此印象深刻。懂了嗎?如果妳認為男人的超級夢想是躺在泡泡浴裡的裸女,要小得,湯鍋裡的泡泡和裸女身上的泡泡一樣美好。

我們經常說男人和像他們媽媽一樣的女人結婚,淡是他們要的未必是穿著圍裙、站在廚房裡烤著鬆軟蛋糕的女人。妳要給他們『萬能媽媽』的感覺。

換句話說,他要的事一個可以替自己著想、發號施令,以及告訴他乖乖不要亂來的女人-就像他長大過程中一旁陪伴的媽媽一樣。

當他想讓妳吃醋,為的是知道握著方向盤的是誰。如果發見奸計沒有得逞,而且妳還改走替代道路,他會來個緊急煞車。,重新調整方向。從這時候開始他會遵守交通規則,循規蹈矩的開車。

霏霏和阿宏是穩定交往的男女朋友。一天阿宏跟霏霏說,有個女性朋友---根據他的說法---『想得到他』(再強調一次,他自己把這件事說出來。這樣太明顯了,表示她沒什麼好擔心的)霏霏心裡清楚的很,她的反應很沉著:「我不想干涉你的事,我也不想讓你做出錯誤的決定。如果你想跟其他人交往,請便。你看看喜不喜歡她,再讓我知道你的決定。」霏霏掛了電話。第二天阿宏送了一束玫瑰花到她辦公室。她打電話謝謝他時,他開口邀她周末去渡假。從此再也沒提起這神秘女子的名子。

如果妳沒反應,妳猜怎麼樣??

這把戲玩不起來,不好玩了。如果他繼續故作無辜狀一直提到某個前女友,妳只要依樣畫葫蘆就是了:「以前XXX一天到晚逗我笑~」

一但妳依樣畫葫蘆,他所有的惡劣行徑都會突然間神奇的消失了。

如果妳學他這麼做,是不是代表妳也在『耍把戲』呢?絕對不是,妳只是配合演出罷了。他又叫又跳的把妳拉進這場遊戲,他跑回一壘,盜了二壘,又跑到三壘,妳只是結束比賽,把他帶回本壘。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