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消極的人一起工作可以消耗掉你的精力和幸福感。怎樣改變這種狀況呢?


要搞清“消極的是別人,還是我”。我的一個客戶討厭副總裁只關注收入而忽略其他成績。後來,她意識到,自己也是通過收入來衡量成功的。發現了這一點之後,她對副總裁的消極態度不見了,她開始關注更值得珍惜的東西,比如家庭、個人成長和幸福。

說出你想說的話。很多時候,消極的人僅僅需要一面鏡子來告訴他們,自己變得多麼消極。

保持積極的心態。樂觀使你保持快樂,而快樂則為你提供克服困難的能量。

休息一下。停止日常工作一段時間,一旦重返工作崗位,你會更加有效率。

保持健康。不要不吃午餐或者猛吃垃圾食品。在對的時間吃東西,吃對你而言好的東西,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中保持健康。空空如也的胃會促使你發脾氣。

從他人那裡獲得能量。每個辦公室里至少有一個消極的人。盡你所能將你自己置於積極的人的包圍中,他們可以在你不能保持積極心態的時候把你向前推一下。

傳播善意。當我們為他人做好事時,我們就會有幸福感和滿足感,這些感覺會“傳染”。

使用你的長處。如果你知道你的長處,並且正在為更大的好處使用它們,你就比較容易擁有快樂而有意義的生活。

保持一顆感恩的心。當我們在自己的悲觀中獨舞時,就會忘記我們應該感激的每一件事。如果你正面臨一個挑戰,請感激這個機遇吧,並學會從中得到經驗。

無論你的職位或級別如何,你都可以選擇如何應對在你周圍發生的事。

推開消極,為積極鋪路,不但你的同事和經理會欣賞你在工作中的表現,你也會享受自己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