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緒地雷二號:男人搞失蹤(上)

男人習慣於占上風。當男人稍稍疏遠妳,他正等著看妳多有毅力。女人為了得到男人而卯足全力,男人也是如此。只要他約略感到妳願意像隻小狗一樣追隨他,下一步就是看看你是否會像小狗跳起來咬飛盤那樣賣力(所以妳得讓他明白妳的小名不叫來福)。

話雖如此,妳還是應該讓他覺得妳渴望得到他。他應該覺得自己被重視、被珍惜和寵愛,只是這些都不能發生在他的惡劣行徑之後,要不然妳會養出個怪物。

阿偉是個很好的例子。以前他和死黨出去喝酒喝到很晚,小瑜都會不高興。小瑜講過好多次,叫他晚上如果要晚歸,記得打個電話給她。他沒有照辦。這種情形持續了一年。某個星期五,他凌晨四點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倒在水槽中,想假裝他早就到家了。用空酒瓶佈置好犯罪現場後,他倒在沙發上。

星期六醒來時,小瑜已經走了。她當空姐的朋友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去綠島度周末。阿偉不曉得這件事,整個周末都神經兮兮,亂了分寸。為了找小瑜,他打電話給她所有親朋好友。

(快轉到一天半之後)星期天晚上,小瑜回來了,突然間兩人的角色完全互換。

「妳怎麼不打電話回家?我擔心得要死!」然後阿偉又發表了一篇她應該更替他著想的演講。小瑜邊聽邊吃著名產,接著回答:「我不懂你幹嘛這樣教訓我。我不是帶了名產回來給你吃嗎?況且,如果把過去一年你在外頭喝酒喝到半夜的時間加一加,我離開的時間不過就眨個眼的功夫。」然後踏著輕快的步伐上樓去整理行李。

從此阿偉再也不會忘記打電話給小瑜,出門的時間只有之前的一半,回家的時間也比較早。他甚至買了很炫的手機方便他倆聯絡。

如果男人不打電話給妳,妳的腦海中一定會閃過各式各樣的情景。如果妳不打電話給他,他也一定會胡思亂想。

假使妳去不了綠島,也不認識半個空姐,另外還有一個便宜多的法子處理「情人清晨才爬上床」的難題。妳可以去買一個東西叫做『防盜鍊』(冬天使用的有效率是99.9%)。

如果男人晚歸或不打電話給妳,那麼掌握局面的是他。有人甚至演起戲來:「天阿~我醉的好厲害,我們昨晚喝了好多威士忌。」他可能只不過多吃了幾顆下酒的花生,一瓶台啤。

「如果我整夜都在外面喝酒,她會不會焦慮的在房裡踱來踱去呢?」

所以他才裝作喝的醉醺醺,還因此洋洋得意。為什麼呢?因為他知道有人在等他、擔心他並且因此心情不好。他覺得自己被關心。這和收到他送的花,他開禮車來接妳,還有他送妳電影票時妳的心情是一樣的。

還有一點,如果他回家時妳甚至沒有出來迎接,那也不好玩了。「她到哪去了?等等,她根本不在乎我現在人在哪裡,或是剛剛去了哪裡。她怎麼不沮喪呢??」

我甚至聽到有些男人坦承:「我在外面逗留,就是希望我女友更珍惜我。」(她的反應使他確定他在乎她)

和『喝酒晚歸』同樣常見的腳本就是『工作晚歸』

 

待續~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