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緒地雷二號:男人搞失蹤(中)

阿倫和小依約會了一陣子。中午他打電話給她說想把今天的約會取消,因為他在辦公室累得要死。當阿倫午點在打電話給小依時,他精神恢復了,又想跟她見面。但小依已經有了別的計畫,她說出了所謂的魔法句型:

「我不想讓你有任何壓力。

這句話對工作狂男人特別有效。事業有成的男人解釋,他們常覺得自己被要求做一些出於責任、壓力和對工作的承諾的事情。當他以事業為重,最不喜歡女人給他壓力。請妳做個例外的女人。

如果他有不打電話來的正常理由,請妳體諒他。如果要提這件事,最好的方法是直接了當,請妳體諒他。如果要提這件事,最好的方法是直接了當以理性的態度告訴他,同時拿捏好妳的反應。這表示妳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男人遲到了好幾次,妳可以用陳述事實的語氣告訴他:「我發現你老是遲到。所以如果我們約見面而你八點30還沒出現,我八點半就會跑去參加我最愛的瑜珈課程。請妳至少讓我知道你來不來,不要讓我太想你。」

這就叫做「真心的謊言」。妳說「請妳讓我知道」而不是說「打電話給我」,而且妳告訴他如果他遲到,妳有別的計畫。這種輕鬆的手法可以避免吵鬧糾紛。它背後的意義呢?就是自我情緒控制。

妳越理性平靜,他就越情緒化。

請把妳的探測天線豎直。如果他說:「我跟死黨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忘了時間。」或是「我忘得一乾二淨。」那妳接收到的信號應該是:他為了得到妳的注意才這麼做。如果你稍做回應,他會再犯,所以最好裝做根本沒注意到。

妳應該有所反應的唯一時機,是妳有個臨時起意的計畫,因為他沒有打電話給妳而無法實行。還有,說的時候請輕描淡寫。

妳該怎麼說?在男人面前不要用又臭又長的故事帶出要講的話,他們會覺得妳對自己沒信心。妳要做的只是說出問題的重點,提出解決的方案,還有忘了這回事。

大多數男人斷定,當妳拐彎抹角時,妳對自己或你們倆的關係並不自在,因此無法直話直說。當妳把事情用兩句話說完,之後不再提起,這表示妳有信心。

「喔歐,如果我下次再這樣,她會甩了我。」如果他覺得不能態度隨便,會更認真考慮和妳長久交往。

 

▲說出問題的重點
「以後不要讓我等。我的時間很寶貴,如果不和妳出去,我還有許多其他計畫。」

△個中含意
請注意,妳說妳的時間很寶貴,不必指出妳和他共度的時間很寶貴。

 

 

 

◆提出解決的方案
「請你以後對待你客戶那樣的禮貌同等對待我」

◇個中含意
妳把當時的狀況是同他的工作狀況(你瞧這女人多麼理智)

 

 

 


★忘了這回事 之後不再提這件事,好像它從沒發生過

☆個中含意
談判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