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緒地雷四號:男人裝傻

一位度過35年快樂婚姻的女士跟我說了個故事。他們剛結婚時,她先生到處亂丟濕毛巾。床上、地板上、沙發上、門邊-任何妳想的道的地方。她要求他撿起來但他不撿,因此他開始把毛巾往二樓外面丟,丟到『毛巾樹』上。每次洗澡前,他都要到外面從樹上撿一條毛巾回來。夏天過去,冬天到來,這些毛巾變的越來越噁心。他先生終於決定遵守聯合國生活公約(如果毛巾不放在洗衣藍裡,她就不會拿去洗)。

有些男人假裝他們不會做某些事,所以妳老是得自己做。我朋友小咪就是這樣。她老公會幫她女兒穿上黃色的襯衫,黃色的短褲還有紅色的襪子。小咪很想跟他說:「你是色盲嗎??女兒看起來就像麥當勞叔叔!糟糕透了!!」不過她說的是:「親愛的,感謝你在我洗澡時幫寶寶穿衣服。你真體貼。」然後再進行危機處理,趁「偉大的老爸」去發動車子的時候,把女兒的造型換掉。

男人老是用這招,他們假裝無能。他們故意在洗碗、洗衣服和燙衣服的時候表現的很差勁,下次妳就不會再叫他做。如果他在做家事、照顧孩子或做傳統上認為女人該做的雜事時批評他,他會說:「好,如果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不如妳去做好了。」

妳得避免這種狀況,不然妳就不得不去做這些事。

請說清楚妳像要什麼,然後告訴他該怎麼做,用這種方法鼓勵他做出正確的行為,告訴他怎樣讓自己成為妳的英雄。

小莉就是這樣對待她先生。她和先生都有正職工作,他們的默契是誰先到家誰就先煮晚飯。小莉說:「只要在家門口看到他還沒回來,我就走開,留在外面一直到他回家把飯煮好。我會買點心回家,稱讚他菜煮的有多好吃。現在都是他負責煮飯。」

如果想叫他去買菜,從他的自尊心下手。要說:「我不知道你要吃什麼。而且你買菜買的比我好,應該你買才對。這是我列的單子......」。等他買回來,跟他說:「你真能幹。沒有人比你更棒!」

其實「策略性的無助」是非常有幫助的。野生動物也使用同樣的策略。帶著一窩小鴨的母鴨遇到其他動物攻擊時,母鴨會假裝受傷,拍著翅膀到處飛。它轉移了對方對小鴨的注意。等到別的動物被引離小鴨身邊,母鴨再飛回去。

用LINE分享給朋友(手機板專用)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