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可不知的男人情緒地雷

 

和男人溝通實還有另一個大原則-絕對不要說:「我們得好好談一談」。他會逃的好像剛剛發佈了颱風預報。

警告:強烈低氣壓接近。
事態:看起來不妙。
今晚天氣預測:房間裡將會出現一場狂風暴雨,還有莫名其妙的麻煩事。

大眾心理學家會告訴妳,如果在一場衝突狀況中,不希望對方有受到攻擊的感覺,妳的每一句話都應該用「我覺得...........」而不適用「你......」做為開頭。

對付男人這種動物,如果不帶感情的告訴他妳的想法,可以快速觸動有效的按鈕。可以參考以下辭彙做為開頭:

「我相信...........」
「根據我的判斷.............」
「我的做法是..........」
「我對狀況的分析是.............」
「客觀來說...........」

用這種不帶情緒的字眼(他毫無準備會聽到這些字眼),就能立刻吸引他的注意。

以下是男人最愛用的七個詞彙,順序不拘。我在每個字後面附上男人對這些字的簡要定義。

男人對話速成班

 

「理性的」

幾杯黃湯下肚後,他跟所有的死黨囉嗦的形容妳:「他真是不講道理。她很幸運,我是個理性的人。」

「實際的」

「實際的」也是男人很喜歡的用語。男人覺得女人為了讓別的女人印象深刻而買許多鞋子和昂貴的包包,是非常不切實際的。

「策略性的」

男人最愛用「策略性的」這個字眼。「既然我們兩個都要上班,我認為最好的策略就是雇個女傭。」這個字讓他覺得自己是個了不起的生意人,好像他是家裡的勞保局主管。不僅如此,這個字還攪動了他的心情,喚

起他兒時玩玩具的甜蜜回意。

「分析的」

只有男性才會被賦予的能力,以便用來「分析」女人有多麼情緒化。

「不理智」

只要妳的意見都是「不理智」的。


我們的男人對話速成班到此告一個段落,不過在離開前請別忘了妳的家庭作業。請把「我們必須來談談我的感受」這句話換成「讓我們理性的、有理智的分析一下現在的情況。」這下子妳成了那個拿著遙控器按所有按鈕的人。

最先發生的事情就是,他會轉頭看著妳;然後,他會非常困惑。他可能會網下看看妳有沒有去做變性手術,然後對妳改觀。他不只對妳刮目相看,妳還讓他覺得妳看起來好像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至於他臉上的表情呢?那真是千金難買。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