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男人或女人變了心之後,總是會看到很多人再問,是自己不夠好,還是不夠別人漂亮?這些都不用深究;我最怕聽到的,是有些人要拿自己跟第三者比較,其實我覺得好核突,人已變心,手已分,還比較甚麼?

這些人也未免太過天真了,即便你樣貌及人品好過第三者又如何?對方就是不喜歡你,這些比較都是沒有意思的。

有些人,死纏爛打,電話日打夜打,只令自己不開心。爛蘋果,還走去撿幹嘛,丟掉都來不及了;這情況就如醫生判了病人末期肝癌,病人不停打電話給醫生,問他是否肯定;為何不馬上將靈魂轉至另一副健康的身驅,重新過健康的生活?

我從未見過有人不停死纏爛打而能夠成功挽回感情的。即使給你挽回,對方也只是可憐你而已;感情不是可憐,感情是要雙方施予的;只乞求對方可憐,自己的自尊在那裏?

有些用電話死纏還不夠,還要去做 『閃人』。閃人者,就是整天晚上待在對方家的樓下轉角處,待對方晚上回家時,突然從轉角 『閃』 出來,質問對方為何不愛自己。以為這樣對方會有驚喜,覺得自己有心,這麼夜,這麼凍還在街角等了一整晚。

其實我好想對大家說,我從未見過一個 『閃人』 是會得到對方驚喜的,有的,只是驚嚇!

通常在這些情況,對方一定想辦法以最快的方式打發你走。你想想,你逛了一整晚街,突然在樓下街角處閃出一個你不要愛的人,你會怎樣?開心嗎?你只覺得討厭,而且這個方式,雙方的地位馬上由對等變做有高低。

分手的籍口,真是五花八門。大部份的情況下都是 『我們性格不合』。做人不要太天真了,即使你的性格完全改變,對方總會看到你的不是,而堅持自己和你 『性格不合』。

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做甚麼;而且,性格不是說說就可以改得到的,大部份分手的男女,都是某一方長期有問題,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當事情走到某一個階段時,就到了臨界點,該說分手了。

而且分手之後,大部份人都是想好來好去,所以說些 『你有空可以找我』,『如有不開心可以和我傾訴』等等之類安慰的說話。如果被甩的一方想著這些說話是真的話,我也想說這些人未免太過天真了。

這些說話,就等於 『有空可以出來喝茶』,『妳有什麼困難盡管跟我說』 一樣廢話,如信以為真,日日繼續FB及Line,每天一個電話的話,開頭的兩個禮拜可能還可以,但你以為有轉機,想約出來見面的話,對方的真面目馬上顯露出來;如這個時候還在想著發脾氣,對方好像以前一樣哄你的話,對方只會掛斷,留下你一個人征征的望著電話,心有不甘,天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其實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而已。該醒啦!

還有一樣要留意的是,我看得太多了。就是男女分手之後,不停的為自己製造 『回憶對方的機會』。例如常在家裡看相片,聽一些大家以前都聽過的歌,手機及FB 照片都是合照等,我建議這些應該全部收起來。

因為分手已經不開心,還要顧影自憐,不停的拿相關的東西來回憶,有甚麼意思?根本就對事情毫無幫助,甚至乎在生活之中,要完全刪除一切有關這個人的東西。見朋友又提:『我以前和 XXX 去過這邊那邊』,又或者說 『如果 XXX 來這邊吃飯,他一定會點美味蟹堡』這類肉麻兼低能的說話。

說這些話有甚麼意思?分手既成事實,不停的又將對方的回憶喚起,就像不停將針刺進自己的手指之中。

最後一提,看到有網友說不停去對方的相簿,看看對方現在的女朋友的樣子,照了什麼相。我好想說,對方的一切,已經不關你的事了,如多年感情也可以涼薄至此,公開的相簿可以上載新舊女朋友相片,而且新舊交替,可以新舊女朋友一起放的話,這些人的心意自己已經明白;你還要去看,惹自己生氣嗎?

這樣做又不會對挽回感情有幫助,但就不停的幫自己製造負面情緒,整個人都不開心,潛意識又會幫助你,就是幫你本能抗拒認識新朋友,降低你的桃花運。

如你身為朋友,身邊有朋友不停的對你說舊男友/女友怎樣怎樣時,你不應該用心傾聽然後附和,而是大聲地說:『很煩ㄟ,你講第二次了啦,悶不悶阿?』

對方一說,你就鬧的話,你其實是幫他/她的潛意識將思念對方情緒減弱,對他/她的復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