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容易,相處難,牽手容易,分手難。』想變得那一方當然會希望好聚好散,可是,被『辜負』的那方往往不願意輕意罷手,爭執和衝突於是就爆發了!!(碰!)

有一位女性朋友,經歷了20多年的不幸福婚姻,由於老公是嚴重的偏執狂,而且有暴力傾向,好不容易和對方簽了離婚協議書,婚姻關係雖然結束,可是暴力老公一直不肯罷手,一直用各種方式騷擾她。譬如說一天打三、四十通電話『問候』,深夜守在她家門外,到她的辦公室『探班』.........等等,而理由呢,則是非常大男人的藉口:我失去的,別人也不用想得到。

嚴重影響她的生活作息,以及一段正在萌芽的新戀情。

當然,也是有女生纏男生的例子。有位男性朋友說他『交錯女友上錯床』,事後反悔,想結束關係,已經來不及了。而那位女子每天晚上向冤魂般守在他家門口,風雨無阻(毅力讓人欽佩!),反覆問他同一句話:「為什麼??為什麼妳會變心??為什麼呢??」

一句『為什麼?』,道出情變後『被拋棄』

的一方,心中難以釋懷和不甘心。

通常,男女分手的模式大概分成四種:

1.一場遊戲一場夢型:

男女雙方有一套共同的遊戲規則,凡事建立在你情我願的基礎上,情變的時候就是『夢醒時分』,互不虧欠,無怨無尤。這是比較理性的好聚好散型。

2.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型:

也是好聚好散的一種。這類型的雙方站在不怎麼平衡的感情天秤上,一方過重,一方過輕;一邊是『但見新人笑』,另一邊偷唱著『聚散兩依依』。幸好
,情濃的一方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緒,將淚水往肚裡吞。

3.我已沒有退路型:

典型的『難捨型』,放不下的那方像個傻瓜,無論如何做不到斷與割捨。他/她們談戀愛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從不考慮退路,最常說『我這一輩子不會再愛別人了!』,即是失戀也不忍心傷害對方,所以很容易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剛剛提到的那位男性朋有可能就是遇上這類型的女生,他一直說那女子『陰魂不散』、可怕、恐怖.........其實我想對他說,對方吃的苦、受的傷不是無情的他所能理解、想像的。


4.鐵達尼號型:

這才是最恐怖、最可怕的『難分型』,因為愛你愛得過火(其實那不叫愛,而是一種佔有慾),所以不能容忍情變,所以會說出『我失去的,別人也不用想得到』的恐嚇話。和這種人談戀愛,比坐鐵達尼號還危險,因為你根本找不到救生艇。

現在社會中,鐵達尼號型的情人與日俱增,他們極度渴望愛,又不敢承擔愛的風險,他們最常說『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愛情阿??』其實,愛情本身無所謂真偽,會變的事人心、人性(反過來說,沒有風險的愛情好玩嗎??),想要戀愛嗎??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面對人性風險的勇氣。而且,風險是相對的,先變心的不一定是對方。

 

這麼說來,談戀愛不必再求天長地久、只要瞬間擁有??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相信每一對熱戀中的人皆懷著『這輩子不會再愛上別人』的心情談戀愛,只是阿,隨著時光流逝、愛情履歷的增加,大多數好男好女不會只將那句話說一遍。

如果有人一輩子真的只說一遍,我會說:「恭喜了!!你很幸運!!」如果那句話後來變成另一句:「下一位情人會更好。」我會對妳說:「恭喜了,你很幸福!」

下一位情人會更好的意思是指,因為妳成長了,所以會遇到值得的好情人;因為妳成熟了,所以他比先前任何一位都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愛情 男女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