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每天,在職場上、在家裡,或者在喧嘩的市區裡,我們都不斷的在做自我溝通(Self-communication)`.

人們每天腦海裡得思考次數高達6萬次,其中有95%與前一天相同。讓人感到可怕的是,在大部分人得思考中,有80%屬於負面思考。

比方說,像是以下這種的情況。

「他今天一整天都沒打給我,他是在生氣嗎?」

「剛剛對XXX那樣好像不太好......他會不會不高興?」

「今天穿的衣服好像不太搭......」

「如果剛剛吃麵包的話,現在肚子也許就不會痛了......」

 

像這種日常生活中的情景,發生次數應該多的數不清吧。如果只是這些小是倒還無所謂,但有有人會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也許我身上沒有能讓他人認同的價值.......」

「這種事我一定辦不到............」

「結果會這麼糟,果然都是我的錯................」

「反正不會有人喜歡我............」

 

諸如此類的沉重思考,如果慣性的重複的話..........妳想到會有什麼結果了嗎??

這種人格不斷遭到否定的人會很消沉易怒。但是萬一又是自己對原本最該珍惜得自己不斷否定的話,將很難維持積極行動及達成預期結果的精神狀態吧。

這個『自我溝通』章結中所介紹的工具,能夠改善自我溝通,對於豐富內涵、提高魅力及成功力很有幫助。這些工具幾乎都能有效改善溝通,而且具有實用性。省先,為了幫助最重要的自己,讓我們先試著自然的使用這些工具吧。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