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知己』與『紅顏知己』相對應,是指在愛情和婚姻之外,女性所擁有的很親密的朋友。

戀愛中的女人,大多會防範男人的紅顏知己,同理,戀愛中的男人,也大多會介意女人的藍顏知己。妳會不會在男友面前,興高采烈的與藍顏知己通電話呢??妳會不會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提到藍顏知己的名子呢??如果妳的答案是『會』,那麼,請注意囉,妳的藍顏以經危害到了妳的愛情,觸怒了妳的戀人。

對於女人來說,所謂的藍顏知己,不過是平淡生活的調合劑而已。和男友吵架的時候,可以有人哭訴;不被男人理解的時候,可以被藍顏知己所理解,男友不在身邊的時候,還可以有藍顏知己聊天解悶。

然而,對於男人來說,妳的這些可以都是不可以的。在男人眼理,女人是『家屬』,什麼是『家屬』呢?就是家庭的私屬物,就連女人的哭訴、苦惱和解悶都應該發生在家庭範圍內,而不應該超越家庭的柵欄。

所以,如果妳在戀愛中,毫不掩飾自己對藍顏知己的好感,就會讓妳的男人黑顏。

當然,從女人的角度來看,選一個男人做藍顏知己,只要距離適當,不僅有利於心理健康,還有利於人際交往。

然而,從大多數男人的角度來看,藍顏不僅不可有,而且不能有,天知道那個藍顏知己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誰知道哪天藍顏知己會不會趁虛而入??

電影電視和現實生活中,總是不乏這樣的例子,男人出國或因為工作原因被派往外地,臨走前,託付自己的哥們幫忙照顧一下女友,結果一年半載之後,男人回來,女友卻以經成了被自己「託孤」的那個哥們的女人。自己情同手足的哥們尚且難免趁虛而入,更何況女友早已熟識的所謂藍顏知己呢??

所以,女人一定要處理好藍顏知己和男友之間的關係,避免因為自己的藍顏知己讓男友黑顏。那麼,如何既擁有藍顏知己又不讓男友黑顏呢?

相處攻略1:挑選一個男友認為OK的藍顏知己

挑選一個合格的藍顏知己,是不讓男友黑顏的基礎。通常情況下,妳的男友更信任已婚男人,其次是已經進入戀愛階段的男人,這些『名草有主』,做起藍顏知己,總比單身男人更讓妳的男友放心。而在社會地位、教育程度、收入水準等方面,藍顏知己與妳的差別越大,妳的男友越放心。不同社會層面的兩個人,走到一起的可能性不大,選取這樣的男人做藍顏知己,男友所感受到的威脅相對就小。總之,挑選一個男友認為OK的藍顏知己,妳才有可能自由自在的與藍顏知己相處。

相處攻略2:與藍顏知己保持一定的時空距離

在與藍顏知己交往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定的時空距離。最好不要和藍顏知己住得太近,這樣,接觸的機會太多,男友肯定會心生疑竇;最好也不要和藍顏知己單獨相處太久,男友如果知道,妳和妳的藍顏知己單獨在非公共場合相處2、3個小時以上,必然會心生不快,急便是妳有類似工作需要、傾訴需求、興趣等等理由,也難保男友不會黑顏。

相處攻略3:換個男友

如果不管怎麼做妳的男友都會介意妳的藍顏知己的話,妳可以選擇與藍顏知己關係變淡,或者是妳可以選擇直接換個認同藍顏知己存在的男人。緣投a個人是支持藍顏知己的存在,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傾訴的窗口,就好像男人也是需要紅顏知己一樣,所以假設妳的男友不允許,妳又不想放棄與藍顏知己的友誼,那麼我建議乾脆換個男友比較實在。

在這裡我也呼籲男性朋友們,當個大氣一點的人吧。詳情請參考拙作//【如果你的女人跟她的追求者約會,你會如何呢??】http://lovecounselor.pixnet.net/blog/post/2581013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