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許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在自己的生活周遭,常常會遇到許多所謂的『成功者』。但是,當妳決定向他請教他的成功秘訣時,通常只會得到一些從小學生到老頭子、從乞丐到郭台銘都會講的答案。而通常他只是告訴妳一些他自以為是的或者是自欺欺人的答案,當然我不是指所有的成功者都是騙子,其實他們是無心要害妳,只不過他們沒辦法很清醒的反觀自我,分析出自己最關鍵的成功秘訣。

正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分析別人總是比分析自己來的容易。

1.
A先生是一位頂尖業務員,大學畢業後就到某家公司任職,厲害的是,沒上過什麼銷售訓練或者是激勵課程的A先生,業績卻總是排第一,同事
甚至給他『喬·吉拉德 二世』的稱號。

(注:喬·吉拉德(Joe Girard)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銷售員,連續12年榮登金氏世界記錄世界銷售第一的寶座,他所保持的世界汽車銷售紀錄:連續12年平均每天銷售6輛車,至今無人能破。)

當有人問他成功的秘訣時,他說:「熱情!熱情!熱情!」「對產品熱情、對公司熱情、對客戶熱情!!」但問題是好像只有他做的到。

繼續問A先生:「什麼是熱情??」
「熱情就是愛~~~~。」
「我也很愛它們,很愛我的事業阿......」
「那代表妳不夠愛,妳要發自內心的去愛,就好像愛妳的另一班一樣,要跟妳的產品、事業、客戶談戀愛!!」

但是同事卻常常聽到他背後罵客戶,他根本不是發自內心的去愛........

OK,問題來了,有愛,有熱情就可以成功嗎??那麼,妳很愛某位靓仔(*帥哥),對他充滿熱情,但是,他不愛妳,他有女朋友,妳可以成功追到他嗎??如果是這麼簡單,世界上就沒有失戀、苦練、暗戀、單戀這些事!!

 

2.

某位企業家將他的企業經營祕訣傳授給他的兒子,而這個祕訣就是:果斷!!

問題是,當孩子問老爸:「什麼是果斷??」老爸無法說得清清楚楚,一直強調果斷的重要性。最後,孩子因為由果斷變成匹夫之勇。失敗之後,兒子問老爸:「到底是果斷好?還是三思而後行好??」老爸跟他說:「你這不是果斷,是無腦!」兒子:「...........」

 

這兩位成功者的秘訣:是熱情與果斷。你學到了什麼??

 

 

緣投a以前在賣內衣時,可以用一星期的時間拼一個月的業績,還接到傳銷公司外銷的大單,一個月抵旁人一年。你問我:「你是怎麼做到的?」

我會告訴你「我不是用熱情做到的,是用技巧做到的。我喜歡畫畫,喜歡寫作,只有畫畫&寫作才會有無限熱情。以前所做的成績,絕對不是靠熱情。」

很有意思的是,長輩們告訴我們:有一技之長,就不會餓死。但是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新時代,這套理論行的通嗎??

如果是在很久以前,妳有很差的表現,會得到很差得結果,這叫做「活該」!可是,在今天,妳不是只有很差的結果,而是會有很慘的結果!

如果是在很久以前,妳有普通的表現,會得到普通的結果;但是,在今天,妳不會有普通的結果,而是有很差的結果。

在很久以前,妳有很好的表現,會得到很好的結果。但是,在今天,妳只會有普通的結果。因為現在已經進入了非常競爭的年代,現在競爭比起以前,完全不一樣。如果在現在,要拿到很好的結果,就一定要非常好、加倍好的表現。

譬如:在奧運會的一百公尺短跑,跑第三名的只是得到銅牌;第二名的,可以得到銀牌;第一名的選手,不但是得到金牌,他們還會得到很多廣告贊助,所得到的成果,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選手,相距很大。可是,第一名的選手,與第二名的選手,他們的速度只是相差零點幾秒,只是這樣非常為小的分別,他們的際遇是完全的不一樣。

記住這句話:

『贏家可以瀟灑的說勝利不是一切,輸家只能被逼相信

勝利不是一切。』

 

這就是現在社會不公平的競爭。

也許,妳會覺得;在這種殘酷無情的競爭下很不公平。但是,正是在這麼不公平的世界裡,你我這種普通的人,才有無限的機會創造奇蹟!

一名業務員,每一天都很勤勞,充滿熱情就可以成功嗎??可是,每一次遇到業務員來像妳推銷產品,對方還沒有開口,就已經嚐到妳的閉門羹,那麼,他怎樣用熱情來感動妳?這種慘況,每天都在上演,十年前一樣,十年後也是一樣。這些方法,沒有效,依然有人再用,熱情、果斷,這種陳腔濫調,說了一百年,還是這樣說。

這個世界最不公平的是,詐騙集團騙人的手法,騙過一千人,報紙都刊登了,許多人知道了,但是,依然有人不斷受騙。難道,做詐騙集團的人是充滿熱情的嗎??

以我過去從事詐騙集團的經驗我可以篤定的告訴妳:不可能!

先搞清楚,我不是對詐騙集團歌功頌德,而是說出真相;詐騙集團所有騙人的技巧,是經過有系統的學,然後才是有系統的運用。如何出手是手段,何時出招是智慧,誰是他的客戶,誰不是他的客戶,他們都有一套方法來過濾。

如果,堂堂正正的生意人不能像他們一樣,有系統的學,有系統的運用,如何出手,何時出招,用一套方法來過濾;誰是他的客戶,誰不是他的客戶,那麼,他豈非連詐騙集團都不如!?

很久以前的人認為;成功者是以擁有什麼成果來計算;二十一世紀,資訊發達的今天,不是妳擁有什麼就足夠,更加重要的是妳知道什麼,妳是否能夠很有系統的學、很有系統的運用,在激烈的競爭中,知道何時出招,如何出手。

你有沒有知道了什麼,是妳的競爭對手所不知道的??

 

一個問題問自己:知道、悟道、做到、得到,哪一道重要呢??


想像你住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家裏沒有電視機、報紙、廣播,從出生那一刻,只要是肚子餓了,父母就會餵你吃饅頭,你早餐吃饅頭,午餐吃饅頭,晚餐也吃饅頭,只要肚子餓你就吃饅頭,全村的人都和你一樣,每天都吃著饅頭。

你從來也沒聽過有一種食物叫肯德基。請問你會有一天心血來潮說要吃肯德基嗎?絕對不會,因為你不會渴望去吃你根本不知道的食物。同樣的道理,你也不會去買一個你根本就不知道的服務、去娶一個根本沒見過面的女人,因為你大腦裡,沒有這些資訊。

那麼到底是哪一道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