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常常會聽到多小女生抱怨:我又不是想要價富二代、嫁入豪們,只是想跟一個對我好的人,過安穩的日子,為什麼就是這麼難!?

如果妳信以為真,那就大錯特錯了。這些小女生拒絕難人的速度比愛上男人的速度快多了。這個學歷不高、那個住太遠、他家有養狗,什麼理由都有,總之就是不滿意。而如果妳剛好是介紹人,妳心裡會想怎麼跟當初講都不一樣?


這種言不由衷的女孩其實是對男人不了解,今天覺得這樣的男人可以嫁,明天又覺得那樣的男人可以嫁,但碰到好男人的缺點時,通通受不了

還有另外一種就像是我一位朋友一樣,她上大學之後開始談戀愛,剛開始愛上的是高中同學,兩個人考到同一間學校,兩人立志要在台北打拼。可是在大二時,同宿舍的姊妹有人交往了一個小開,也帶著我朋友去參加幾次派對,在派對上,認識了一位ABC,沒過半年,那個「奮鬥打拼」的志向,就變成了「嫁個ABC小開也不錯」。

這使我想起了一個寓言故事:有一隻黑熊本來是要摘玉米,結果看到了馬鈴薯,把玉米丟了之後摘馬鈴薯,結果又看到西瓜,就丟了馬鈴薯摘西瓜,結果又看到兔子,於是丟了西瓜追兔子..................

現實生活比預言更深刻,我那位朋友後來也沒有嫁給ABC小開,不過也嫁給了一個的工廠小老闆,跟著開了一間小火鍋店開始當老闆娘。

後來,在同學會上,她遇見了當時的那位『初戀』,這時的『初戀』已經是留歐回來的博士,還在一家前500強的企業當CEO。而『初戀』的太太則是在社區開了個插花教室,悠閒自在的過日子。


而那位朋友身上的火鍋味也迅速背叛了她,她在聞到火鍋味就覺得嘔氣,那是她「奮鬥打拼」的痕跡。

我這樣說妳明白了嗎??其實很多時候,人並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而把別人的需要當成自己的。拿別人的地圖,怎麼走自己的路阿??

其實把持人生,就是把持欲望程度。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