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幾樣東西特別難管:外貌、身材、脾氣。
如果是針對男人,那麼有兩樣東西:大男人的錢包,小男人的面子。

一位40多歲的女性朋友在一次聚會中發表了她對男人的見解。她說:「只有小女生才會分好男人、壞男人,她愛的人和她不愛的男人,像我們這些過來人只分大男人和小男人。」這倒是蠻有意思的說法。

接著,她開始分析這兩種男人。大概是這樣的:大男人行事果斷,不拘小節,在家裡常常是當大爺的,諸事不費心。小男人則是行事細膩,可是有的時候會太過仔細,會讓女人有窒息的感覺。如果遠了大男人,可能就要把時間多花一點在家裡,照顧老人、小孩,如果妳讓他去做家事,他會笑一笑找人打牌去。

小男人就不會這樣,他們會洗衣、煮飯、照顧小孩,可是小男人也會對妳偶爾放肆一下的行為感到痛恨-身為女人,怎可以這樣呢!?

大多數的媒體、雜誌的輿論往往都是一面倒,小男人被形容成吝嗇、小家子氣,嫁人絕對不能嫁這種。反而倒不如這位女士想的周全,不管是大男人小男人,都未必是女人心裡最完美的丈夫。因為女人心裡最完美的丈夫,往往都是別人的那個。

嫁給什麼樣的男人,完全都是個人喜好。不過嫁給大男人和小男人,對代的方式卻要不一樣。大男人,要看住他的錢包;小男人要顧好他的面子。

為什麼這樣說呢??古語有云:「男人一有錢,下半身不得閒。」這句話就是在說大男人。大多數大男人都很會賺錢,但是往往卻不容易留住。在這一點小男人就比較貼心。

大男人對事業總有一種大不了就從頭再來的自信。可是如果真的從頭再來,他們也會感覺歲月不饒人。所以,替大男人看住錢是選擇大男人的女人們該注意的。

而小男人呢??別小看小男人不像大男人這樣呼風喚雨,可是也畢竟是男人,他們最愛的還是面子,這是女人們最容易出錯的地方。他平日裡逆來順受,就以為他好欺負。其實,很多小男人的內心是比大男人還大男人的,而他們秉持的信念則是:好男不跟女鬥。

我有一位朋友的老爸,飽受妻子幾十年的欺負,在妻子說出:「在嫁絕對不嫁你這種人」之後,突然冒出一句:「嫁給別人,妳早就被打殘了。」聽得我們一片肅靜。

不知道為什麼,女人會覺的欺負男人是一種本事,而卻忘了,男人堅持著讓一個女人數十年如一日的欺負,其實是一種愛................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