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碰到那種要死要活、非他不可的愛情,有時候我真的不太相信這是刻骨銘心的愛,它怎麼就不會是一次無奈的守候呢?

兩人情投意合,比翼雙飛,又怎麼會變的勞燕分飛、各自到外面去『覓食』?那個他,難道,不是最適合她的嗎?結果繞了一大圈,發現又走回原路,最可貴的是,原來路上的那個他,還在固執地等著妳。

於是,癡情就變得偉大了起來~

可是事實確實如此嗎?

我倒認為,癡情並沒有那麼偉大,它甚至還頗為可疑呢!

不知道癡情的人承不承認,忘不掉的不一定是情感,而是自己付出的光陰和辛勞。癡情者對情感不能釋然,所以他們老是斤斤計較,講價錢,圖回報,不肯輕易放手。

而且,癡情更大的原因是情感沒有好的接手者,所以只能以緬懷上段感情的方式,來豐富現在的情感生活。

這樣看,癡情不但不是一種偉大的情感,還是極其功利的情感。

一個癡情者的愛人未必是個完美的戀人,但正是由於失去,給這場戀情增加了傷感和遺憾,也增加了某種記憶性。人總是記得自己沒得到的東西,面對擁有的全不在乎,癡情者容易犯這種病。

這時的記憶極不真實,有些場面被美化了,連吵鬧分手都變成甘之如飴的回味。於是,這盤菜就從一道家常菜變成了海鮮大餐,都吃過魚翅鮑魚的人了,誰還會對家常菜感興趣?所以,在來什麼都不覺得美味了。這時除了一頓天上有、地上無的珍饈美味,哪有人會動了癡情者的心?

於是,多少負心漢成為最偉大的男人,多少拜金女成了最難忘的女人。我們都說,情感這東西,是說不清的。它為何說不清,其實有一個內在原因,就是我們希望向一段感情要結果。當它注定沒有結果時,我們會慣性的傾注情感,直到變成煞不住車的癡情人。

癡情的人都忘記了,在這最『偉大』的愛情之初,也許只是一段不完美的邂逅,而在這段愛情之中,也有著千千萬萬的瑕疵和不美滿。說到底,如果不是分手,它只是一段十分平常的男女之戀,既不偉大也不傳奇,搞不好還是一段倒楣事。

癡情者的偏執在於,他們總對自己說:得到他就是我的成功,為什麼不說:離開他就是我的勝利呢?

事實偏偏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