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怕碰這個『愛』字的,碰到『愛』所有的道理都崩潰了。

告訴她這個男人一無事處,可人家一句話就頂了回來:我愛他。

這時,你不能問一個一無事處的男人有什麼可愛。愛是講不清道理的,愛是盲目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旁觀者眼中此男的缺點,當事人卻一點也沒感覺到。她為什麼沒感覺到,因為她也是個這樣的人。


一位女孩來信說,自己嫁給了一個好逸惡勞的男人,他很自私的,一點也不為他人照相,還貪圖享受、跟他過日子沒什麼前途。我指給她兩條路:

1.由自己來賺錢養家;

2.離開他,只養活自己。

女孩又來信,她選了第二條。她的道理是:我憑什麼要養他呢?

回過頭來想,好逸惡勞、自私、貪圖享受,是戀愛時很難發現的毛病嗎? 不!決不是!

如果不是閃婚,這些毛病都不難發現。從他對父母家人的態度,從他對錢的態度,從他對工作的態度,都可見一斑。怎麼就視而不見呢?

因為,當時自私鬼的目標全部對著人,對自己沒有傷害。女孩就想:只要他對我好就夠了,日子是我們兩個過的,甚至,還很理解他的行為。

這種想法,就是女人的自私。只有他婚後把自私的矛頭指向妻子。她才恍然大悟,一個自私的人對誰都自私。

最近還聽到一個故事 從情人到妻子她走很長一條路,這條路一共走了7年。當年,她還是荳蔻的年紀,可七年後,她已經到了而立之年。丈夫在與前妻離婚時信誓旦旦的,離婚的理由也是他想要忠實於他的愛情。前妻曾找她談過一次,要她為了他們的孩子而放過她丈夫,被她果斷的拒絕了。

誰知他們剛一結婚,丈夫對兒子的愧疚之情就漫延開來,與她的交流也少了,平日裡悶在房間以看兒子和前妻的臉書為樂,儘管她想盡辦法去維持夫妻感情,丈夫卻打定主意要回到前妻身邊。

這又是一個自私鬼的故事。世界上就是有這種超級『自我』的人,他們認為所有人都該圍著自己打轉,忠實於自己的想法,尊重自己的情懷,只有自己的人生才叫人生,其他人都是為了配合自己。他們無非是在自說自話,他們對愛情、生活的所謂理解,也許連正確都談不上,卻還駕馭了對方的心靈。然後,有人沿著他的思路走下去,他幹什麼都能理解,甚至還蠻願自己理解得不夠。直到有一天,對他的理解變成的自己的傷害,他卻還在講著石破天驚的大道理。

這種可怕的魔法不是愛,而是蠱惑。有趣的是,鞭打自私鬼的事並不常發生,受害者還極力的為他們找理由,誰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愛錯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