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成為贏家

男人追女人時就好像在賭博一樣,他可能連續輸10次,但屁股還是會黏在椅子上,心想:「就快贏了!!」。每次他覺得他快要輸掉的時候,妳只要再把賭注稍微加高一點點就好了。
如果妳請他幫妳修理東西,他會覺得自己贏了。假如妳讓他相信他的點子很好,那他也贏了。假如他約妳去看電影,妳說你不去,過20分鐘後,妳說:「好吧,我們去看電影。」他會覺得他又贏了。只要妳把事情都看成是他了不起的點子,他就會覺得自己主導了大局。他覺得自己主導大局,他甚至會因此買個大鑽戒給你。為什麼呢??因為其他男人看到這顆鑽戒會說:「我輸了。」那麼他又贏了。

認識幾個月的小陳和小婷在一間浪漫的餐廳吃飯。聊天過程中,小陳說「小婷,我還沒準備安定下來,妳呢??妳想結婚嗎??」小婷的回答很酷:「今天嗎??今天不行耶,我還沒買禮服,而且我明天要早起。不過妳這樣問讓我受寵若驚,謝謝。」

如果妳讓男人去猜妳想要的是什麼,結婚這件事看起來就會非常吸引人,因為他有機會跟妳提出來。同時他也不用擔心,到底妳愛上的是他,還是對婚應的憧憬。

另一方面,如果妳一直逼他,他就會進入一種表面上看起來在移動,但實際上卻沒有在前進的狀態。就想像飛機一直在跑道上繞圈圈,卻一直沒有起飛。男人和女人交往時常常用這招,他們創造出兩個人的關係有所進展的假像,但事實上卻是停滯不前。

防指他這麼做的方法就是忽略他所說的話,把妳想要一段穩定感情的意圖淡化掉,並且自己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這一點非常重要,現在讓我們來演練一下約會的程序,這樣妳才會更明白。

一開始,他遇見一個很喜歡的女人。獨立自主又帶點神秘氣質的她讓他有了很重要的第一印象。
『她不需要我。她喜歡的是現在的我。我想進一步了解她。』到目前為止都很好。如果她開始探討『他的意圖』或是『兩人的未來』他會說:『讓我們慢慢了解對方,靜觀其變。』或是『讓我們一天比一天更了解對方。』

女人有時誤以為男人拒絕她,便開始施壓,想得到進一步的口頭承諾:
『這段感情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我們現在算什麼??〕』
       .
       .
       .

這就是妳為什麼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如果他有他自己的時間表,他會在6個月~一年時做出進一步承諾或確定彼此關係。大部分人沒辦法等那麼久。她們3~6個月左右就會提出來,甚至更快。男人在進一步承諾時覺的女人想要的是他這個人,而他認為妳才認識他幾個月,對他的了解不夠,不足以做出這樣的決定。這和他有了別的女人或是『承諾恐懼症』毫無關係。他希望妳愛上的是他種種獨特性格。
正是他的『熊壯威武』與『絕頂聰明』讓妳投入他的懷抱,也因此妳不會隨便跟任何接受妳的男人在一起。

這是男人退縮的最重要原因,同時也是妳為什麼要表現出還沒打定主意的樣子。他希望妳徹底研究,因為妳明察秋毫,只要最好的。如果妳匆匆忙忙,他就會認為:
『這個女人沒有安全感,她想填補她的空虛。她不能獨處。』
『我只是去填個缺。她要我完成她的夢想。』
『她對穩定關係的渴望,和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沒有關係。』

『停滯模式』和『拖延戰術』從此展開:

『空間。我需要更大的空間。』
『我工作很忙。』
『我得先改變現狀,才能對妳承諾。』
『跟妳沒關係,都是我的問題。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從腳踏車上摔下來,我受創的童年讓我沒辦法承諾對方。我的心理醫師說親密關係對我的情緒治療有害。』
『我只是還沒有心理準備........現在還沒有。但是6~9個月之後我的感覺可能會不一樣。在這段期間小小的說服可能很有用,最好是在脫光光的時候(褲子拉鍊拉下來)。對!!就是這裡~~~~噢~~~~~對!感覺好棒~~不要停~~~~』

一旦妳由說他或想加速事情的發展,男人反而三緘其口,不管妳們交往了幾個月或幾年都一樣,妳必須不時的讓他覺得這都是他的主意。男人都是獵人,必須讓他來獵捕妳,直到妳逮住他。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