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緒地雷一號:男人的另一個女人(上)

英國有句俗諺說:「不會吃醋的女人就好像彈不起來的皮球。」這或許可以解釋男人為何用忌妒心來測試女人。「她的反彈情緒有多大?她會不會像彈珠檯一樣鏗鏘作響??如果我買束花給她,是否能逃過一劫??」

如果是,男人就覺得有趣了。男人知道愛比較是大部分女人的弱點,因此忌妒心成了男人最喜歡耍的招數。

男人的前幾項策略之一是設法讓妳相信,他的前女友依然想和他在一起(即使已經跟另一個女人跑了的那個也是)。他的說法是:「我老是叫她失望,但她還是忘不了我。」如果他去了動物園,就連母猩猩也像要他。

句話說,他想哄妳相信從18歲到80歲之間的每個女人都想得到他,妳才會覺得他奇貨可居。

就這是為什麼男人帶妳出去吃飯,卻對女服務生特別溫柔,或在看電影時偷瞄其他女人。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妳面前擁抱女性友人許久,而且還不只有拍拍背部的擁抱,是讓妳很想拿水桶往他們頭上澆水,好分開這對狗男女的抱法。

婷婷和小陳已經在一起幾個月了,他希望知道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而他探討這個問題的方式,是和她聊一位新來的女同事。

「我們部門來了個女孩子,她老是勾引我,還寫紙條給我。」(請注意這是她自己發佈的消息,這是妳不用太擔心的第一個理由)婷婷說:「我真同情你!我知道你深受其擾。有個健美先生也是一直騷擾我,還想叫我跟他一起去歐洲。我根本跟他不熟阿!」

你想想:如果他真的想偷腥,會告訴妳嗎?果真如此,他應該拿出一張大字報,上頭寫著:我無論如何都沒有腳踏兩條船,我都在洗澡的時候『自己解決』。

男人想讓妳吃醋和他喜歡上別人,幾乎是兩碼子的事。如果妳因此沮喪,他就更確定妳在意他。

如果男人做些太刻意的事,例如把別的女人的名片放在你會看見的地方,很有可能是為了讓妳注意他、確認你在意他。如果男人盯著距離他30公分遠的女人瞧,妳總不會以為『紅色警戒!另一個女人比我好,我還不夠好。」就因為知道妳會在這上頭作文章,他才這樣做。

所以,用好萊塢的說法是:「沒有觀眾就沒戲唱。」如果妳對他的動作沒反應,就不會鼓勵並加強男人的惡行。

小王的故事是個標準例子。他帶美美去參加公司的聖誕Party,但他拋下美美去跟幾個迷人的女同事聊天,一聊就是四十分鐘。有的女人會整夜站在吧台邊生悶氣,但美美採取『有樣學樣』的策略,和派對裡的單身男性聊了開來。當她打翻飲料,一群男人圍著她想幫她擦乾衣服上的飲料。小王轉過身來,將這一幕形容為『一群惡狼想撲上我柔弱的小羊』。

他結束了他的招蜂引蝶,採取最短路線衝回女伴身邊。之後他還會不會讓美美在派對上落單??絕不可能。

待續~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