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會在意妳賺了多少錢。他們注意到的是妳怎麼管理現有的錢。

當他遇到一個可以自己買咖啡付帳的女人,她顯露出的『自己動手做』立刻另他欽佩不已。如果女人把自己視為贏家,男人就會受到她的吸引。

小龍回憶起他對老婆小喵最初的印象:「她自己孤身來到台北創業,一個朋友也沒有,但是她很努力,而且非常成功,真是了不起。」我問他小喵友沒有因為接受傳統東方教育,而對他百依百順。

「沒有,根本沒這回事。她根本不會忍受我做的蠢事,一秒鐘也不會。」請注意,他敬重小喵堅韌的個性。除了自己賺取的,她不接受任何施捨。

現在請把這樣的女人和只會把衣櫥堆滿,覺得自己值得在一段感情中擁有一切的女人做個比較。

我的朋友小蔡說:「有時候你很想問問女孩子:『ㄟ,那個.....下次見面的時候妳可不可以把妳的信用卡帳單帶來?我想在我們深入交往前知道,妳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妳花錢如流水嗎?妳花的錢是不是比妳賺的多三倍?』」

早在第一次約會,他就開始想像走進妳的人生後,他的人生會有什麼改變。他會開始收集事實,像長了兩隻腳的攝影機一樣把每件事都記錄在他的記憶庫裡。他會紀錄以下事情:

婚姻的風險評估

男人會注意到:

★妳是不是提著一個價值2、3萬的錢包(裡面卻只有幾百塊)?

★妳住的地方是清潔舒適還是亂七八糟(他會把這地方想成他每天回家看到的樣子)?

★妳是不是在廚房裡放一大疊很久的帳單?

★妳電視或音響上的旋鈕有沒有掉落(他會認為妳老把東西弄壞)?

★妳有沒有把寵物顧好?

★妳有沒有常換室友,她們是不是都住不久(這表示妳很難和別人生活在一起)?

★妳是不是拿刷爆的信用卡去付手機帳單,催繳人員還回打電話到妳公司討債(同理可證妳也會把他的信用拖垮)?

★妳的衣櫃是不是塞滿了鞋子衣服?妳有沒有把ㄧ大堆化妝品散得浴室到處都是(妳的外表是妳唯一的優點)?

★妳有沒有跟人借錢?或喜歡說「幫幫我」?而且得靠朋友或家人才能打平開銷?

★妳有沒有結過婚?有沒有狠狠的敲詐前夫(他擔心自己淪落到同樣的地步)?


為什麼他能從這些蛛絲馬跡判斷妳有沒有當他老婆的潛力?他可以從以上證據看出你們倆有沒有辦法共組家庭。他想看看妳到底會怎麼樣看待他辛苦工作得來的東西,所以會去找妳的漏洞。


他不會批評妳,不會讓妳注意這些事,或是以這些事為由和妳分手。但他會把每件事儲存在他的記憶中,當考慮結婚時再慎重衡量這些訊息。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