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看了 『為什麼男人不寵愛妳』 系列,覺得很有用,忍不住留言讚賞緣投a,其中以『理性狀態』印象最為深刻,而她也能夠切切實實的應用在自己的感情生活之中。

她留言問我,怎樣實行『若即若離』,因為她覺得愛男友就是愛男友,很難突然抽身或抽離。

此話差矣!如果男女感情做不到『若即若離』的境界,那肯定會是大輸家;因為人有兩個本性:慣性及惰性。

一樣東西,偶然發生一次很好,天天發生就會成為習慣;而且,人是要被逼出來的,人總需要有壓力,沒有壓力,人就不會想東西;我好想說,緣投a每天都開開心心,但緣投a長期是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之中。

那些說人不要有壓力是多餘的,有些人說,不要將人迫得太緊,也是多餘的;我好想說,如果上班時間沒有關係,每個人不需要準時到公司,順其自然的話,我可以很肯定,沒有人會準時進公司。

不是嗎?前一天熬夜跟朋友打麻將,四點多才睡,怎麼會七點半就起床,九點進公司呢?我想來想去也不明白,人不是要被逼出來要怎樣才能做得好?

例如我自己接CASE,如果我不是限定自己一個月之內要交給客戶的話,那我怎會一個月之內交給客人呢?自己什麼時後弄好才交給客人,我想我過10十年也一定不會交給客人,就是這麼簡單。

做人如此,男女感情更是如此,現在就來看看緣投a對這位網友的回應:


謝謝妳的誇講,真的很開心!

男女感情之道,非常複雜,所以很多男女都有問題就是這個原因。

我之所以得出這些有用的結論,一來我經驗多,二來我見客多,那自然而然就會累積了一些經驗,而這些經驗是很有用的。

若即若離,並不一定是要抽離或不愛。例如我愛我老婆,愛是一件事,做什麼事情是一件事。

妳每天都為男人洗衣服,煮飯,晚上幫他蓋棉被,每個月都幫他繳電費,水費,卡費等。

這樣好嗎?這樣一點也不好!

因為妳做了這些,久而久之,男友會覺得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妳長期做,有一次不做,那男友就會反過來責怪妳。

但妳每次都不做,突然之間有一次妳幫男朋友繳電話費,他會心存感激;妳突然之間有一次煮飯給他吃,他會覺得很開心。

我覺得"態度"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讓他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在我看來,沒有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例如我和老婆的相處之道,就是大家都不會常做某一些事,而且我們兩個,長期都打心理戰,因為我們都對對方太熟悉了,而且我們也太過熟悉心理學;所以大家每天相處的時候,其實也是過招的時候,當中饒有趣味。

如果我每天定時早中晚都打電話給她,那假如有一天我突然有事,沒有空打給她,她就會發火;因為她會視作『緣投a每天打三次電話給我,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這樣愚蠢的事情我才不會做。我不會定時打電話給她,但我會突然一天之內不停打電話給她,關心她,她就會覺得 『緣投a今日對我好好。』

男女感情,妳按牌理出牌,妳就是輸家;永遠出其不意,妳就是贏家。

為何要那樣對男友緊張?十天都是他主動找妳,妳才回應一兩句,妳就是大贏家,因為他緊張妳多過妳緊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