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替那些對老公講話大聲的女人感到可憐。我身邊有些朋友,大大聲呼喝老公,什麼事都要管,表面上,老公唯命是從,但其實暗地裡他已知道,他要離開她。終有一日,無聲無息走了,留下那個吵得很的女人,感情遭逢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如果能夠做到不煩,已經幫自己晉升一級,因為妳不煩,老公一定少了很多離開妳的理由,分手機會自然低很多。(如何不煩請參考上一回http://goo.gl/igjwz)

另外一點,溝通很重要,但很多女人都不明此理,以為多說話就是溝通,其實不然。

今天我教大家一樣很重要的溝通方法,就是說話不要含糊;話說得多,並不代表清楚,唯有說話實在,多用數字,大家就不會誤會。

我看過很多男女吵架的原因,就是沒有善用數字;到頭來大家誤會了,就吵架。

男女之間,溝通絕對不要用 「好像是這樣」,「隨便」,「都好」,「快好了」,「差不多」 這些字眼,因為完全表達不到實際的意思,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例如女方下班,約了男方吃飯,男方還未收工,那男方就不應該回答 「就快了」,「快好了」。

其實這不單適用於男女關係,工作能力也有部份在這一點上反映。

男方說的 「就快了」,女方可能理解為十分鐘,但其實男方可能是說 「妳要等多我一個鐘頭」。

如果男方可以答:「妳在哪裡?好,我在七點二十五分到那裡接妳」 就最好。

緣投a很注意用數字,也善用數字,因為數字是最不會令人誤會的東西,絕對無雙重標準,女方也絕對不會說:「我以為妳說七時二十五分的意思是七點整。」

又例如女方問:「我們幾點去逢甲?」

有些男人會答得很不知所謂,例如:「晚一點」,那到底是幾點呢??

不想去就不想去,想去就給一個日期,雖然未必很實質,但可以說:「下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六去好不好?」

這也是一個數字。如果男方能夠馬上拿出行事曆,排進行程,就更好。

男方如此,女方也應如此。

但女人有時候也不會說得那麼清楚,因為有時候女方會以為男方是女方肚裡的一條蟲。

這時候,男方就可以再問問題,要女方實質一點。

又拿前文的例子,如男方下班,女方未下班,那男方致電給女方,女方說:「快好了。」

那男方可以再問女方:「三十分鐘是否可以?那就是七點半?」

這句說話的有用之處,是可以引導女方更加清楚表達自己心中的意思。

多用數字,妳會發覺妳做人實質得多!

用LINE分享給朋友(手機板專用)

arrow
arrow

    D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